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全市60万亩春茶开采 市场产销两旺开局良好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4-1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场产销两旺开局良好

本报讯(记者 艾蓓 通讯员 李兆鹏)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入春以来,安康市把抓好春茶生产作为当前茶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春茶市场产销两旺开局良好。据初步统计,全市茶园85万亩,60万亩茶园开采,产明前茶3000吨,同期增长30%以上。

据了解,安康市春茶开园采摘早,明前茶产量大幅度增加。由于2018年立春较早,汉滨瀛湖库区周边、紫阳汉江沿线和平利浅山河谷茶区3月12日陆续开园,比去年同期提前8至10天。进入3月以来,气温回升较快,茶叶萌发相对集中,从低山茶园到中高山依次开采,鲜叶产量大幅增加,明前茶产量比去年同期明显提高。今春茶叶还呈现出色绿、汤亮、味浓、品质好的特点,大大地增强了消费者的消费意愿。

今春开园前期鲜叶价格和去年同期持平,干鲜叶价格仍然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商家反映新茶供应价与市场零售价均基本保持去年同期水平。3月中旬以来,各县区和企业陆续开展各类茶事宣传活动,吸引大量外地客商来安观光旅游和采购新茶,为扩大安康茶叶知名度、促进茶叶生产与消费,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紫阳修脚技能培训场面火爆

  阳光讯(唐波记者李孝华文/图)3月14日,参加紫阳县修脚技能培训的学员正在县技能培训基地进行火热培训。截至3月上旬,该县已进行修脚技能培训225期,培训人数18200人。  ...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60万亩春茶开采 市场产销两旺开局良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