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李晓东调研陕西省农村土壤治理与修复情况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12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齐小英 通讯员 吴建梅)4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带领省政协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联合省科技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和省农业厅,就“陕西省农村土壤治理与修复”议题赴安康和商洛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紫阳县蒿坪河流域、白河县西坝河流域、镇安县锡铜沟流域等土壤污染修复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当地在土壤污染治理方面的经验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调研组认为,陕西省土壤污染治理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在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

  调研组建议,土壤污染防治首先要摸清家底,严格控制增量,制定土壤污染等级标准,以便分类管理;要动员、鼓励更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加入土壤污染科研攻关项目,强化技术创新,减少面源污染;要明晰责任,建立健全土壤修复监管机制,加大相关法规政策执行力度,形成多部门参与、分工协作、职责明确的污染土壤修复监督与管理体系;要强化农药和化肥污染控制,加大农产品检测力度,确保环境安全、食品安全。

新闻推荐

被窝里玩手机游戏被弟弟发现,担心告诉父母自己会被责备 她做出了一系列令人不敢想象的举动…… 杀害11岁弟弟 14岁少女咋这么狠?

庭审现场,小郭对自己杀害亲弟弟一事如实陈述,表示非常后悔凌晨提菜刀追砍11岁的弟弟,又将弟弟从大桥上扔下河,确认死亡后就地掩埋,自己像往常一样平静地睡觉、上学、吃饭……你能相信,这是一个案发时仅...

紫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紫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深入村组便民服务2018-04-02 09:06
猜你喜欢:
紫阳花日记2018-04-11 00:00
评论:(李晓东调研陕西省农村土壤治理与修复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