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紫阳县何家堡村 贫困户主动脱贫“摘帽”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6-08 1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成军 报道)“王书记,等一下,我给您说个事儿!”6月4日,紫阳县高桥镇何家堡村“第一书记”王银祥刚进村,就被贫困户金汉华叫住。“啥事?”王书记问。“我出栏了11头黄牛,卖了12.5万元,我想脱贫。”金汉华斩钉截铁地说。

  原来,金汉华是位残疾人,全家5口人,两个孩子还在学校读书,仅靠种地维持生计。2016年,他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腿部受伤后,他一度意志消沉,心灰意冷,总感觉是家里的累赘。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让金汉华一家摆脱贫困,村扶贫干部屡次上门为其出谋划策,鼓励他树立信心,发展起产业促增收。

  通过咨询考察,金汉华选择了黄牛养殖的产业发展之路。说干就干,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在信用社贷了5万元的扶贫资金,盖牛舍,买种牛。在他和妻子的精心打理下,去年上半年,黄牛养殖总数一度达到22头。一年来,总共出栏黄牛11头,售卖资金总计12.5万元,除去成本,他净盈利6万余元,确实达到了脱贫条件。

  “王书记,我家的情况你都知道,也多亏了你们,咱现在不脱贫都不好意思。”金汉华真诚地说。

  “好,我们将马上做出调整,谢谢你!”王书记握着金汉华的手,欣慰地笑了。

新闻推荐

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文创产业发展

本报讯(实习记者陆青波通讯员周强)6月4日,团市委、市青联组织40名青年企业家、青年文创设计人才,开展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引领...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县何家堡村 贫困户主动脱贫“摘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