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离婚纠纷当庭解 出具证明更便民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6-12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红霞)“真心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耐心给我们做调解工作,帮我解除了这段婚姻。”5月31日,紫阳法院家事法庭当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僵持多年的离婚纠纷案。

向某和刘某是一对再婚夫妻,婚后无子女。由于男方长期在外地工作,聚少离多,天长日久,夫妻感情淡化,双方僵持着过了十多年,女方感到没有安全感和幸福感只好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婚姻关系。法院受理这起离婚纠纷案件后,立即打电话通知男方刘某领取相关法律文书做好应诉准备,男方在接听电话中有些情绪激动,认为自己在这场婚姻中付出半生的心血,现在到了不惑之年什么都没有了,女方现在提出离婚就是为了想独吞夫妻共同财产,不答应离婚。后来经过法官多次在电话和微信沟通协调,进行心理疏导,刘某终于答应5月31日应诉开庭。经过家事法官入情入理的释法做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自愿协议离婚。同时,法院当庭向两位当事人发放了“离婚证明书”,既保护了当事人隐私又为证明婚姻关系提供了方便。

截至目前,紫阳法院已经向判决或调解离婚的当事人发放离婚证明书15份。

新闻推荐

紫阳居民养老“年检”人性化

本报讯(记者鲁冬生通讯员杨志贵)一年一度的养老金待遇享受人员生存认证“年检”让老人们实在为难,现在的QQ视频认证虽然很方...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离婚纠纷当庭解 出具证明更便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