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赵俊民赴紫阳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9-29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邹亚康 陈刚)9月26日,市长赵俊民在紫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双桥镇闽秦茶业园区、康硒天茗茶叶示范园区和界岭镇秦巴紫硒农业园区,赵俊民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产业规模、经营模式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依法合规经营,加大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的优先工程,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坚持“宏观抓产业、中观抓企业、微观抓就业”,强化政府引导、市场配置、企业自主、政策帮扶的产业扶贫工作格局,做实各类企业和经营主体;要创新发展思路,把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坚持走产业融合发展路子,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做强做优、企业发展壮大、群众稳定增收。

在双桥镇四坪村和界岭镇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赵俊民听取了社区建设和安置情况后强调,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以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发展和新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在抓好安置建房和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同步跟进产业项目和社区管理服务,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搬迁对象按期入住。要发挥移民搬迁社区优势,把培育发展“新社区工厂+家庭车间”作为带动农村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重要举措,加快“农村居民”向“产业工人”转变,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洄水镇连桥村已脱贫群众马在燕家中,赵俊民询问了脱贫后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他叮嘱帮扶干部,要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对已经脱贫的群众“扶上马再送一程”,实现持续增收致富。在贫困群众胡修贵家中,赵俊民详细了解了致贫原因、增收渠道、扶贫政策落实和干部帮扶情况,并鼓励他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克服暂时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调研途中,赵俊民还检查指导了汉江水质保护和541国道改建工程建设等工作。

新闻推荐

紫阳:入住宾馆进入“刷脸”时代 全县实现“无证入住系统”安装应用全覆盖

阳光讯(记者张波通讯员何春地李照勇)从9月18日起,凡是入住紫阳县辖区大小宾馆的外地旅客或本地居民,忘记携带身份证或者身份...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俊民赴紫阳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