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紫阳县表彰90名先进典型和30户文明家庭

来源:阳光报 2018-11-2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唐波 朱烁旭)11月22日晚,“厚德紫阳·善行茶乡”紫阳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暨脱贫攻坚自强标兵颁奖典礼在县城广场举行。经过严格把关、层层筛选出的10名道德模范、10名紫阳好人、60名脱贫攻坚自强标兵、10名美德少年、30户文明家庭受到表彰。

颁奖典礼在开场歌舞《中华美德》中拉开序幕,设有“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自强不息”六类道德模范,紫阳好人,脱贫攻坚自强标兵,美德少年,文明家庭等领奖环节,每个环节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致颁奖词、诗歌朗诵、歌曲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充分展现了道德模范、脱贫攻坚自强标兵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

此次受表彰的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现役军人常金山,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勇救落水群众,用无畏精神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爱心邮差”余雪梅,多年来把做好事当成一种生活的习惯,用大爱为200多名贫困学生托起求学梦;贫困户陈良华不等不靠,起早贪黑,靠养鸡种菜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留守儿童栾乔欣,用弱小的身躯照顾患病的外公外婆和年幼的弟弟,坚强乐观勇挑家庭重担;外来媳妇肖素琴多年来默默支持丈夫、关爱家人,传承美德,营造出文明和睦的家庭……一个个先进典型,从屏幕和舞台向观众走来,用他们平凡的话语和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让人们从中看到了人性的温暖、道德的力量、精神的高度。

近年来,紫阳县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和先进评选活动,不断激发贫困家庭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营造了自立自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文明新风尚,树起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风向标。焕古镇中学生梁生霞被评为全国“媒体特别关注孝心少年”,高桥镇深磨村村民朱忠乾被授予陕西省自强励志道德模范,3人荣登陕西好人榜,6人获评安康市道德模范,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紫阳侦破涉恶案件43起抓获102人

本报讯(记者韩岩见习记者甘泉)11月15日,记者从紫阳县公安局获悉: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紫阳县公安局各警种充分发...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县表彰90名先进典型和30户文明家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