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变”出来的精气神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1-0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唐波 卢思君

“是‘三变’让我有了精神,有了底气,有了奔头!”2018年12月17日,在紫阳县毛坝镇岔河村,精神抖擞的覃培军谈起“三变”改革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满脸喜悦。

39岁的覃培军是岔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之前,覃培军一直靠在外务工维持一家5口生活。但家里72岁的父亲和两个在校学生需照顾,覃培军不得不在家和外地之间往返奔波,来回路上开销不少。“一年到头本就挣不到几个钱,除去来回车船路费,剩不了多少,日子过得紧巴巴。”覃培军说。

2018年初,听说紫阳清叶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要在岔河村建蔬菜干制品加工厂,覃培军欣喜若狂。从建厂开始,他就到厂里务工,因踏实肯干,随后被厂里培养成技术骨干,现在每个月能拿到6000元工资。除工资收入,覃培军还将自己家里种的土豆卖给厂里,使原来不值钱的土豆变成现钱,年底还可拿股金分红。

2018年,岔河村采取支部引领,企业捐助,其他社会资本注入等方式,共筹措资金128万元,按照全村128户在册贫困户每户1万元标准入股清叶公司,年底按年收益7%固定股比分红,覃培军当年可拿到700元分红。

在毛坝镇像覃培军一样享受“三变”改革红利的还有很多。近年来,该镇吸纳各方社会扶贫资金1400万元,全力推行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不断加快土地流转步伐,让农民以土地、资源、资金等形式入股,在该镇观音、岔河、干沙、腰庄、温家坪5个村同步连片强力推进“三变”改革,带动近60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100元。

新闻推荐

紫阳县华兴水电站开发有限公司破产财产拍卖公告

受委托,陕西信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陕西昌盛永恒拍卖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上午10时在安康市大桥南路85号国泰大酒店会...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变”出来的精气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