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67岁老人离家流浪 铁路民警帮助回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30 03:24   https://www.yybnet.net/

1月22日上午,安康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旅客的报案,称进站口广场台阶,一个老人坐了好久。

派出所教导员马亚俊带民警赶往现场,只见一名衣着邋遢的老人,裹着厚厚的棉衣,坐在地上,神情呆滞。民警上去询问,老人由于年纪较大,说话含糊不清。

通过其随身所带的身份证,民警得知该老人叫杨某章,今年67岁,家住安康市紫阳县洄水镇。了解到老人长时间没有吃东西,民警端来泡好的方便面,并主动向路过旅客询问有没有其老家的人。

被民警的热心所感动,老人从身上拿出一部已关机的手机,根据手机通信录,民警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杨某军。据杨某军介绍,老人身体较差,患有间歇性痴呆,去年已经坐火车出走过一次,独自去了河南新乡市,幸好遇到好心人将其送了回来。

今年1月17日,老人再次独自离开家,“我们给他打手机,一直说不清在哪里,再后来就关机了,幸好民警帮忙,不然真不知道会出现啥情况。”

本报记者宋雨晁阳通讯员郝黎俊

新闻推荐

议政建言录 陈文吨委员:发展“叫得响”的陕西茶品牌

本报记者刘居星“陕西是中华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宁强雀舌、紫阳毛尖等为人称道。”1月25日,说起陕西茶,省政协委员、仙仙普...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7岁老人离家流浪 铁路民警帮助回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