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安康市春节期间商品销售实现12亿余元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邹秉融通讯员刘正波)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匡算,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共实现商品销售额12.376亿元,同比增长11.82%。其中,实现商品零售10.598亿元,同比增长11.68%;餐饮收入1.778亿元,同比增长12.53%。

春节前夕,市商务局根据春节市民消费的习惯和特点,积极指导协调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增加市场供应,力求年货品种丰富、结构合理,满足市民差异化消费需求。节前已落实2018年—2019年冬春蔬菜储备2200吨和市级猪肉储备100吨,在中心城区市场投放2100吨储备蔬菜,确保春节前市场供应价稳量足。除了传统年节礼品、食品,鲜花绿植、进口生鲜这些“新年货”也不断刷新消费者的视觉和味觉感受。

为方便顾客消费,春节期间继续营业的酒店改变传统经营模式,通过电商平台、公众号和朋友圈开始订餐,大大提升了效率和业绩。针对春节期间特别是年夜饭顾客“扎堆就餐”的现象,许多餐饮企业采取了延长营业时间、增加席位、规定就餐时长、设立用餐时段等方式,尽力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在经历近年年夜饭一“桌”难求后,许多市民选择重新“回归家庭”团年。由此,既方便又快捷的半成品菜受到本地市民青睐,尤其是具有地方特色的安康蒸碗、紫阳蒸盆子、旬阳八大件等传统特色美食更被作为年夜饭上的主菜。部分酒店针对家庭消费需求,制作成品饭菜,送餐上门,或让厨师上门服务。

据节日期间市场监测显示:全市监测的88种食用农产品中,38种商品价格上涨,占43.18%,19种商品价格下跌,占21.6%,31种商品价格持平,占35.23% 。春节期间,消费品市场由于供应充足和安全措施到位,没有发生哄抢现象和安全事故,运行平稳。

新闻推荐

长年在外,除夕给老父亲修次脚

贾仕才除夕为父亲修脚。本报记者陈嘉文/图大年三十下午4时,老贾刚和几个片区经理谈完回乡招聘事宜,便开车急匆匆赶回位于紫...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春节期间商品销售实现12亿余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