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一起双赢的执行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5-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梅树宝

“感谢何法官帮我把这件事了结,让我心上的这块石头落了地,也让我的家庭恢复了往日的平静。”4月27日,被执行人张某海来到紫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拉着执行法官的手动情地说。随后,该案的申请执行人张某友也找到执行法官,感谢法官公正执法。

一起执行案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感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张某海与张某友系叔侄关系,2014年7月,张某友的侄子张某海做生意向叔叔张某友借款35万元,并约定按月息2%计算利息和违约责任,张某海用自己的住房(购房价39万元)作为抵押。起初,张某海还能按约定偿还利息,但随着生意越来越难做,张某海逐渐丧失了偿还能力。2015年7月,张某海生意失败,自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张某海的叔叔张某友多次催其还债未果,2017年5月,张某友将张某海告上法庭,请求张某海偿还借款和利息以及违约金共计64万余元。法院判决张某海按协议约定,偿还张某友64万余元债务。

生意上的失败直接影响着张某海的家庭生活,夫妻为欠下的债务经常发生争吵。2019年3月,张某友向紫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拍卖张某海当初抵押的住房用于偿还所欠下的债务。法院的拍卖公告发出后,时值张某海的大女儿升入高三学习之际,在学习和家庭风波的双重压力下,张某海的大女儿身心受到严重影响,她不再到学校上课学习。张某海夫妇如热锅上的蚂蚁,多次劝说也毫无效果,一筹莫展之际,找到了该案的执行法官,请求协调解决债务问题。

考虑到该案被执行人家里有2名在校学生,如果强制执行拍卖其住房,势必会影响被执行人子女的正常学业。执行法官找到申请执行人张某友做调解工作,经过执行法官多轮的协调,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以物偿还申请执行人张某友全部债务,并自愿承担所垫付的案件受理费、保全费、房屋拍卖评估费等费用1万余元。

4月27日,随着双方当事人顺利完成房屋钥匙交接,此案执行完毕,张某海的大女儿重新回到学校上课,家庭生活恢复正常。

新闻推荐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赤麂在高滩镇获救

本报讯(通讯员李奋)近日,紫阳县高滩镇成功解救一只被困麂子,并放归大自然。“今天一早,我在土地塘附近进行生态护林巡山作业,发...

紫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紫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起双赢的执行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