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紫阳“紫阳密蜜”APP助力蜂农脱贫增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0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涛 通讯员唐波)近日,紫阳县召开中蜂养殖技术培训会,受邀专家对中蜂养殖和“紫阳密蜜”APP使用进行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紫阳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联社联合举办,各镇农综站长和养蜂大户近400人参加培训。

为探索网络扶贫新路径,打造“互联网+富硒蜂蜜”新模式,紫阳县委网信办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开发建设“紫阳密蜜”网络扶贫平台,围绕贫困户、养蜂专家、蜂蜜销售商等五类人群,开发蜂农档案信息管理、蜂品质量安全追溯、蜂蜜专家在线指导、蜂蜜在线订购认养等子系统。目前,该平台已完成公测并试运行。平台开发技术人员就“紫阳密蜜”APP如何使用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国家三区科技人才、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陕西省蜂业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陕西省蜂业协会副会长黎九洲现场授课。黎九洲就国内外养蜂产业发展形势以及优质蜂王选育、蜜蜂繁殖、日常饲养、防逃群、防盗蜂、防病虫等中蜂养殖关键技术,通过典型事例、自身经验,深入浅出的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辅导。培训会前,黎九洲分别到蒿坪、高桥、界岭、洄水等镇现场调研指导中蜂养殖。

蜜蜂产业作为传统特色产业,不占耕地、不用粮食,具有投资少、见效快的特点,是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于一体的绿色产业,对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紫阳县大力发展养蜂产业,截至目前,该县养蜂16000余箱,主要分布在高桥、洄水、界岭、红椿、麻柳等镇。

新闻推荐

贴心总在细微处

通讯员朱烁旭上湾村,紫阳县红椿镇最偏远的山村,从镇子以40迈的速度驱车直上,转过几十个弯,来到村委会至少也得半个小时。崔小...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紫阳密蜜”APP助力蜂农脱贫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