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紫阳严打电信诈骗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2-03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何春地)今年以来,安康市紫阳县公安局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10月底,该局共破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17起,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2个112人,抓获犯罪嫌疑人138名,全县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3%,反诈止付平台共止付被骗现金86万余元;召开返还大会3场次,为受害群众返还被诈骗现金60余万元。

融媒体矩阵“键对键”宣传防范。针对群众防“电诈”意识不强、识别能力不高、防范水平较低的实际,紫阳县公安局做大做强“两微一端一直播一报”融媒体,每天通过融媒体平台推送一至两期“防电信网络诈骗攻略”,提高群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今年以来,该局融媒体矩阵共推出“防电信网络诈骗攻略”信息385期,有效预防了28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重要节点人群“面对面”宣传防范。针对网购、刷单、保健品、冒充公检法司、机票改签、快递签收、助学、“双十一”网购、“杀猪盘”等网络电信诈骗手段,紫阳县公安局联合电信运营商、银行等部门,开展精准防“电诈”宣传防范工作,制作了47种常见诈骗手段的防诈宣传片,在全县21个镇巡回开展网络电信诈骗精准防范宣传120余场次,发送宣传资料8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超过20万人次。

“反电诈止付平台”紧急止付。针对文化程度不高、心理素质不高、传统思想根深蒂固的偏远山区群众,紫阳县公安局建立“反电诈止付平台”,通过电话、登门、平台紧急止付等方式,积极预防和遏制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今年以来,该局共为42名受害群众紧急止付86万余元。

开展破案攻坚大提升专项行动。紫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开展严打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破案攻坚大提升专项行动,成立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攻坚专业队,建立多部门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并将其纳入目标责任和平安紫阳创建考核指标,形成了联席、联动、联治、联考的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新机制。9月上旬,紫阳县连续发生利用被盗微信号冒充受害人亲友诈骗钱财案件。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和网上网下协作,一举侦破“9·02”“9·05”等系列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深挖串并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新闻推荐

“铁警情”隧道竣工 33年出行不便的山村通车了

11月15日,对于安康市紫阳县毛坝镇联合小学的学生陈应哲来说是难忘的一天,上学必经之路的“山洞”变身成为又高又宽的隧道,从...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严打电信诈骗 守好群众“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