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安康水电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实现防汛发电双赢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2-0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汛期共发生8场洪水,洪水频次为电站发电29年来最多,年来水量居发电以来第2位。其中‘9.15’洪水,洪峰(15800立方米每秒)超过5年一遇标准,洪量超过10年一遇标准。”

12月2日,安康水电厂召开2019年防汛工作总结会,深入总结2019年防汛工作,表彰2019年防汛工作先进个人,提炼平稳度过“9.15”等8场洪水过程的典型经验,研判分析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科学部署2020年防汛工作。

2019年,安康水电厂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夯实防汛工作基础,坚持科学精益调度,全面深入掌握防汛信息,建立联系沟通机制,最大限度减少洪水损失,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平稳度过七年来最大的“9.15”汉江1号洪峰等8场洪水,确保了安康市不发布1号撤退命令,圆满实现电站安全度汛目标。电站四台机组6月23日至8月19日,9月10日到10月22日,连续满负荷稳定运行累计98天,最大限度提高洪水资源利用率,7月单月、三季度发电量均创同期历史新高,11月22日年累发电量32.15亿千瓦时,刷新了投产发电29年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取得防汛发电双赢。同时积极配合地方重点扶贫工程建设,及时为库区541紫漩公路、紫阳沿江公路建设做好义务水情服务,汛后紫阳县人民政府、541国道建设指挥部先后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该厂要求扎实做好2020年度防汛准备工作,一是抓好经验总结,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做好防汛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创新,提高水库精益化调度能力。三是加快防汛重点项目实施,重点做好1号水轮发电机组改造及A修工程。四是提前做好新政策研究应对准备,修改完善2020年水库运用措施计划。五是认真谋划电站防汛工作长远发展。六是把防汛做为服务窗口,认真研究服务流程,为社会提供精准服务。周红英

新闻推荐

核载7人 实载15人 紫阳一客车超载 驾驶员被刑拘

紫阳交警查处超载车辆现场记者张松通讯员樊杰摄本报讯(记者张松通讯员唐志全)“三超一疲劳”一直以来是公安交...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权河村里的笑声2019-11-13 01:42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水电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实现防汛发电双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