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本报记者采写的稿件《胡兴武的种茶经》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7-22 20:55   https://www.yybnet.net/

7月2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我们这样抓“六保”》栏目刊发本报全媒体记者耿苏强采写的稿件《胡兴武的种茶经》,聚焦陕南茶产业发展。稿件报道了陕西省紫阳县洄水镇茶稻村茶农胡兴武依靠杨凌科技,掌握科学的种植方法和先进的制茶工艺,提高茶叶资源利用率,产业收入实现飞跃增长的故事。稿件原文如下:

? ?扫描二维码阅享新闻背后的故事

胡兴武的种茶经

人民日报记者 龚仕建 农业科技报全媒体记者 耿苏强

“种茶,讲不讲科学,效果大不一样。”陕西紫阳县洄水镇茶稻村村民胡兴武和记者聊起种茶经时,眼神里透着得意。

“咋就不一样?”记者撩他。

“伺候同样大一块茶田,收入差一大截子。”

没等记者接着撩,胡兴武滔滔不绝讲来:以前,陕南茶区只生产绿茶。春天之后,叶子就浪费了,茶树鲜叶资源利用率不到50%。一年下来,生产时间也就一个多月。现在,在科研部门指导下,农民已掌握了凋萎、发酵等制茶工艺。不但能生产绿茶,红茶、白茶、黑茶也都能生产了。茶农从干一季到干四季。

“关键是收成咋样?”

“茶叶资源全利用了,收成肯定嫽咋咧(好极了)。以前,一年只能卖2千多块,今年净赚2万多块没问题。”

新闻推荐

园林植物木绣球

木绣球,别称绣球荚蒾、八仙花、紫阳花(南京),落叶或半常绿灌木。属忍冬科(拉丁科名Caprifoliaceae),荚蒾属(拉丁属名Viburnum)。拉...

紫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紫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本报记者采写的稿件《胡兴武的种茶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