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今天二月二龙抬头 祝你一年都有精神头

来源:华商报 2021-03-14 04:04   https://www.yybnet.net/

13日全省大部天气晴间多云,阳光缓缓洒落下来,各地都是一片温暖景象。监测显示,13日陕西省有38个县区最高气温达到20℃以上,全省最高是紫阳25.5℃。西安13日最低气温8.7℃,最高气温18.9℃,体感早晨偏凉,午后温暖。

受短波槽东移影响,预计3月14日全省阴天,关中南部部分地方、陕南有阵雨或小雨,陕北有5-6级偏南风;1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北部有5-6级偏北风并伴有浮尘,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6-8℃;16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南部、陕南大部有小雨,陕北有5-6级偏南风,北部局地阵风可达7级,关中部分地方和陕南部分地方有5级左右偏东风。

西安市气象台3月13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14日及16日西安市有弱降水。

今天是3月14日,农历二月初二,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又称春耕节、青龙节、春龙节等,预计当天春雨春风相随,也正合了这个节日的特色。龙抬头日在仲春卯月初,标示着阳气生发,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春耕由此开始。古时我国北方一些地区二月二有围粮囤、敲房梁、理发、煎焖子、吃猪头肉、吃面条、吃水饺、吃糖豆、吃煎饼、忌动针线的习俗。为了纳吉,二月初二这天我国北方人的吃食物均取与“龙”相关的名字,如面条不叫“面条”,称作“龙须面”;水饺称作“龙耳”“龙角”;米饭称作“龙子”;煎饼烙成龙鳞状称作“龙鳞饼”;吃猪头称作“食龙头”;吃葱饼叫做“撕龙皮”。民间往往还举行多种活动纳吉,诸如舞龙、戴龙尾、开笔等。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晴 9℃~20℃

明天 晴转多云 8℃~22℃

后天 多云有阵雨 10℃~20℃

新闻推荐

王新发委员: 加大陕西农产品品牌保护

王新发委员□记者李荣文/图近几年,省政协委员、陕西鸿金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发一直很关注陕西名牌农产品的发展...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二月二龙抬头 祝你一年都有精神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