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绕城高速金寨路互通改扩建将开工 4月10日起金寨路高速收费站封闭,过往车辆请绕行

来源:合肥晚报 2022-04-06 02:15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互通改扩建工程示意图

本报讯 4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因G4001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互通改扩建工程即将开工,4月10日10:00起,金寨路高速收费站将封闭。届时,车辆将无法通过金寨路收费站上下高速,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绕城高速与金寨路互通立交是合肥绕城高速公路西南部最重要的互通之一,承担了大量的合肥对外进出行需求,交通量巨大,节假日高峰期收费口经常拥堵。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经开区,绕城高速与金寨南路交叉位置处,主要包括金寨路侧互通匝道工程(含部分收费广场)、绕城高速公路的“路改桥”工程、相关涉高速公路工程、交通工程、机电工程、绿化工程等内容。这次改扩建拟采用B形单喇叭互通立交方案,原互通匝道全部拆除。

其中,绕城高速主线拼宽510米,新建匝道全长2379.5米(含匝道桥梁1501米/6座),新建金寨路辅道下穿桥1座,新建潜山南路下穿桥1座,同步新建潜山南路下穿收费广场框架桥,拼宽绕城高速跨金寨路老桥1座,改造收费站广场1处。绕城高速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建设标准,单向双车道。

根据施工计划,4月10日10:00起,金寨路高速收费站将封闭。届时,车辆将无法通过金寨路收费站上下高速。此次封闭施工持续至今年年底。封闭期间,过往车辆可从包河大道、集贤路、方兴大道或其他收费站绕行。

改造后的互通匝道桥采用双喇叭立交互通形式,抬升上跨金寨路匝道桥并进行拓宽,变双向单车道为单向双车道,实现高架与高速快速连通。等本次互通立交改造完成后,将大幅提升车辆上下高速通行能力,极大缓解节点交通拥堵现象,加强老城区与肥西、经开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

新闻推荐

安徽省气象局启动暴雪Ⅲ级应急响应

星报讯2月6日开始,安徽省多地出现降雪,2月7日早上,安徽省气象局启动暴雪Ⅲ级应急响应,要求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外婆家的冬天2022-02-21 07:51
评论:(绕城高速金寨路互通改扩建将开工 4月10日起金寨路高速收费站封闭,过往车辆请绕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