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合肥地铁5号线北段样板站揭开“面纱”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4-08 11:43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合肥在建地铁线路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安全生产。计划在今年年底开通的1号线三期及5号线北段两个项目,目前进展如何?4月7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目前两条线路均处于建设攻坚期,各专业工序正按照既定施工计划有条不紊进行中。

1号线三期三座车站主体全部完工

4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二环的1号线三期瑶海公园站。为尽早通车,该站目前除了车站二次结构、附属结构在施工,同步机电安装和装修也已开始,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种均在同步交叉进行中。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4个出入口结构均已完成,通往瑶海公园的出入口通道已开始安装墙体装饰材料。

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瑶海公园站于2020年底主体完工,2021年7月开始装修和机电安装施工,目前这部分工作已完成50%的工程量,车站负一层主要在进行各种设备安装,负二层则是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盾构掘进施工。

据了解,1号线三期工程起于天水路站,止于合肥火车站站,与已经运营的1号线一、二期接驳,设天水路站、物流大道站、瑶海公园站3座车站,正线全长4.54千米。截至目前,1号线三期3座车站主体及附属结构已全部完成。

另外,于2022年2月25日正式启动的正线轨道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2000米,占铺轨总量的16%。车站机电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等施工正加速推进,已完成总量的41%。

5号线北段两个样板站揭开“面纱”

在南二环与桐城南路交口西南角,5号线北段桐城南路站一处出入口已经装点一新。从外观看,该站几乎与已运营的地铁站没有太大差别。记者来到车站内部,作为5号线北段的一座样板站,桐城南路站目前的装修进度在全线车站中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北端的汲桥路站。

合肥市轨道集团机电三处业主代表纵瑞鹏告诉记者,5号线北段起于桐城南路站,止于汲桥路站,与已经运营的5号线南段接驳,共设13座车站。汲桥路站和桐城南路站作为5号线最北端和最南端的车站,是线路的两座样板站,在全线车站装修中进度最快。目前,汲桥路站机电安装和装修已完成95%,桐城南路站机电安装和装修完成90%,待近期铺轨到站后,可达到分部分项验收条件。

据了解,目前北段全线13座车站中,12座车站已经开始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两座车站开始联调联试工作。另外,号线北段的铺轨施工自2021年7月20日启动以来,目前完成轨道铺设共计18.984千米,占铺轨总量的52%,目前正在进行黄山路站至桐城南路站区间的铺轨施工。

截至目前,5号线北段13座车站已有12座主体结构封顶,26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24条贯通,机电系统设备安装已完成总量的36%。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伍静/文余康生/图

新闻推荐

长物而己 一种生活方式的诞生

《羲之写照》出自明代画家仇英《天籁阁摹宋人画册》,画中是典型的文士书斋情景,茶茗、炉香、盆花、书籍以及古琴,代表了文士...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妙趣横生吟灯联2022-02-16 08:39
猜你喜欢:
抓顺手牵“猪”2022-02-12 22:25
评论:(合肥地铁5号线北段样板站揭开“面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