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战疫情忙施工合肥地铁建设速度不减 1号线三期和5号线北段均进入攻坚期

来源:合肥晚报 2022-04-0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5号线桐城南路站站厅层现场

5号线桐城南路站出入口基本成型

连日来合肥在建的轨道交通既抓疫情防控,又要抓安全生产。记者昨日前往合肥轨道交通部分在建项目了解到,目前进展最快的1号线三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5号线北段样板车站模样初见端倪,各专业工序正按照既定施工计划有条不紊进行中。

1号线三期进入最后区间冲刺阶段

4月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北二环的1号线三期瑶海公园站看到,该站目前除了车站二次结构、附属结构正在施工,机电安装和装修也同步开始启动,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种均交叉进行中。该车站4个出入口结构均已完成,通往瑶海公园的出入口通道基本成型,已经开始安装墙体装饰材料。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瑶海公园站于2020年底主体完工,2021年7月开始装修和机电安装施工,目前这部分工作已完成50%的工程量,车站负一层主要在进行各种设备安装,负二层则是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盾构掘进施工。

截至目前,1号线三期3座车站主体及附属结构已全部完成,8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6条贯通,最后一个区间——“瑶合”区间双线盾构正在按计划掘进,其中右线盾构机已掘进175环,左线盾构机已掘进24环。由于“瑶合”区间将下穿火车站站房,正式下穿前的临时站房和站房加固等工作也在同步有序施工中。

此外,2022年2月25日正式启动的正线轨道铺设工作目前也已完成2000米,占铺轨总量的16%;车站机电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等施工正加速推进,已完成总量的41%。

5号线北段样板站已揭开“面纱”

与此同时,5号线北段工程也进入紧张的建设攻坚期。记者当天前往5号线北段的桐城南路站进行探访。从施工进度上,该站装修位列全线车站第二,仅次于北端的汲桥路站。

该站位于南二环与桐城南路交口西南角的一处出入口已经装饰一新,无论是地面、墙壁、梯道均已安装建设到位。从外观上看,该站与目前正在运营线路站点相比较区别不大。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机电三处业主代表纵瑞鹏表示,汲桥路站和桐城南路站作为5号线最北端和最南端的车站,是该线路的两座样板站。目前,汲桥路站机电安装和装修已完成95%,桐城南路站机电安装和装修完成90%,待近期铺轨到站后,可达到分部分项验收条件。

目前,5号线北段全线13座车站中,12座车站已经开始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两座车站开始联调联试工作。另外,5号线北段的铺轨施工自2021年7月20日启动以来,目前完成轨道铺设共计18.984千米,占铺轨总量的52%,目前正在进行黄山路站至桐城南路站区间的铺轨施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峰/文 袁兵/摄 通讯员 张曦

新闻推荐

长物而己 一种生活方式的诞生

《羲之写照》出自明代画家仇英《天籁阁摹宋人画册》,画中是典型的文士书斋情景,茶茗、炉香、盆花、书籍以及古琴,代表了文士...

桐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桐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妙趣横生吟灯联2022-02-16 08:39
评论:(战疫情忙施工合肥地铁建设速度不减 1号线三期和5号线北段均进入攻坚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