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德保县巴头中心校 黄玉美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7-15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教师的生活平常在学校里被琐碎的事情填得满满当当,人的精神高度紧张,像上满弦的发条,像高速运转的陀螺。放假了,终于迎来了一段休养身心、调剂精神的大好时间。如何让自己的暑假过得充实而富有意义呢?我从一个乡村教师的角度将暑假的规划归纳出以下几点:

放松身心,弥补透支

忙碌了一个学期,身心皆已疲惫,好不容易盼来的假期,当然是要将长期以来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关闭所有闹铃模式,将欠下的觉好好补一补,不必被刺耳的声音惊扰美梦。睡够了,约上三五好友打打球,下下棋,练练瑜伽,聊聊生活琐事。这个暑假,我还到驾校报名,准备考取驾照,以提升自身的价值——毕竟副驾驶座再舒服,也不及方向盘握在自己手中来得踏实。

陪伴亲人,升温亲情

我想没有任何一个天地比家更需要我们!由于职业所承担的特殊使命,平日的工作忙忙碌碌,自己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工作和学生身上,很少顾及家庭、孝敬父母、关爱孩子,我们亏欠那渐渐衰老或者快速成熟的面孔太多太多了。这个暑假,全身心回归家庭,尽尽孝心,显显贤惠,补补孩子欠缺的陪伴。可以陪年迈的双亲唠唠嗑,陪他们去田间地头走一走,听听他们讲那过去的事情,以驱散内心那“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伤感。可以陪爱人看场电影,品一杯清茶,重温一路走来收藏的点点滴滴的欢笑。可以带着孩子去田里收割那沉甸甸的玉米棒,金灿灿的稻穗,去菜地里除除草,松松土,播种他们爱吃的青菜,让孩子从小感受丰收的喜悦,体验劳动的快乐。可以陪着家人在厨房里做他们爱吃的糕点和甜品,一同感受生活的乐趣。

培养兴趣,怡情励志

在今天这样一个资讯爆炸的时代里,教师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个人的素养就显得尤为重要,正所谓“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阅读者,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生命在阅读中更加精彩,从而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源源不断的“活水”。今年暑假我至少要读完《优秀教师悄悄在做的那些事儿》和《改变,从阅读开始》等书;边读边想,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实践,读出自己的思考与见解,做到在读书的过程中,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及时写下心得体会。

旅游休闲,愉悦身心

世界不是只有校园这么点大,我们的生活不能只局限于书本,作为基层教师的我们,更要利用暑假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去到大山深处,听蚂蚁微笑的声音,听蝴蝶停落枝头的声音。走进喧嚣繁华的城市,人生该有一次迷路问询的经历,该有一次在高楼大厦霓虹灯前踯躅迷茫的体验。到应该要去却总没有时间去的地方,让祖国的名山大川洗涤我们的灵魂,让优美的风景开阔我们的心胸,在生活的其他背景里寻找风景,在世界的其他风景里寻找自己……这个暑假,我决定去鼓浪屿感受慢节奏生活,去听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听海鸥掠过海面的鸣叫,去感受大海博大的胸襟,去厦大重温校园生活,去云水谣古镇看看特色建筑……

暑假是美好的。我相信,在这种边充电边休整的暑假生活里,我的灵魂将会变得充实而丰富,眼睛将会变得明亮而深邃,行动也将变得理智而富有创造性!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罗 覃 文/图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7月1日至5日,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德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暑假我做主□德保县巴头中心校 黄玉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