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充电”第一站 参 加 礼 仪 培 训□罗兰妙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7-17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正式步入暑假模式的第一天,我蒙头睡到自然醒,填饱肚子后惬意地坐在沙发上追剧,直到太阳偏西。我想邀约几个朋友K歌品茶,以漫无边际聊叙人生的方式来缓解近期由于工作劳碌而绷紧的神经。

小S是我最要好的文友,她工作踏实,上进心强,乐观大方,样样在行;闲暇之余笔耕不辍,经常有作品发表。我素来对她敬畏仰慕,以她为榜样,暗暗向她学习,周末一有时间我们都是聚在一起谈心交流。

我先给小S发了微信,问她今晚有什么娱乐计划。过了不久她回应道,她在民族文化艺术中心准备参加培训学习。她还发了一张会场的图片给我确认。我顿时眼前一亮,图片上的红色横幅会标赫然写着:德保县服务礼仪培训会。哇!多么难得的培训会,服务礼仪这方面我很需要学习,早就盼望着有这样的学习机会了。我迫不及待地问她:“是否座位已满,我也可以参加学习吗?”得到的回复:“完全可以,这是开放式的全员培训。”

我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目的地,找到位置静坐倾听,此刻的培训会已经开始几分钟,一向在工作与学习中讲究准时的我不免隐隐感到惋惜与不安,于是端正坐姿,确保注意力高度集中,仿佛如此的专注也能挽回刚才因迟到而错过那几分钟的学习时间似的。

在培训会上,老师分别从着装、站姿、坐姿、4S服务、问候礼仪、奉茶礼仪,微笑的作用,注视的时间,凝视的区域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让我们领略到中国礼仪文化的细致入微和深远影响。

老师通过PPT课件清晰展示知识要点、示范动作,再加上现场的角色互动演示,使在场学习的人一目了然,当场领悟,印象深刻。我们跟着老师的示范动作学习,和在场的学员们互做点评,看看自己是否已经做得到位,是否需要再做进一步纠正,包括动作的姿势矫正和面部表情的亲和度等。

当老师讲到“握手基本要领”和“握手的忌讳”这个环节时,课件放映了好几组不同场合的规范握手示范图,老师要求我们在座位原地就近两人组合模仿演示动作,接着请出几个学员上台进行角色表演,我有幸参与其中,谨慎地完成每一次动作。老师当场给予评价,我们一一及时纠正,以求做出更标准、更完美的规范动作。老师指出要点是:微笑目视、一米前倾、四指并拢、拇指张开、虎口相交、用力适度、抖动三下。我们按照老师指出的知识要领重新认真做了一遍,而且注意做到忌左手、忌目光游移等要点,确定是真真正正地掌握了。

我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这些都是日常工作中应该做到而自己却没有注意的,回想起来,真汗颜于自己平时举止的随意。我终于深刻领悟到“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的真正内涵。在不同的场合,该注意的礼仪多之又多,怎能让我们以冷漠木然的表情和简单雷同的动作去敷衍了事呢?

培训会在不知不觉间结束了,当我收拾笔记本准备起身离开会场时,突然接到单位领导拨来的电话通知:明天上午8点务必准时到人民礼堂参加全县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文化建设培训会。我欣然回应:“好!明天我准时赴会!”

明天将意味着另一次充电。生活充实美好,收获日益丰盈。

德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充电”第一站 参 加 礼 仪 培 训□罗兰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