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德保县法院:“3+4”大合议庭审理聚众斗殴案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7-19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保讯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巩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有效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德保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聚众斗殴涉恶案件。

本案采取“3+4”大合议庭审理的模式(即合议庭成员由3名法官和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由该县人民法院院长廖安乐作为本案的审判长,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凌俐担任公诉人出庭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该涉案的马隘镇许某2017年8月被龙光乡的唐某等多人打伤,自此双方结怨。2018年8月15日,龙光籍梁某又对许某进行言语挑衅,至此新仇再起。本案被告人许某与黄某等人,当天携带凶器意图殴打梁某等人。从凌晨1时至23时,双方在上甲加油站至华银生活区范围、德保红馆KTV、“渔人休闲吧”展开多次持械斗殴,直至民警出警才逃离现场。本案被告人组织多次聚众斗殴泄愤,社会影响较大,性质恶劣。

公诉机关认为,本案的许某、黄某等9人结伙斗殴,破坏公共秩序,严重影响了社会安定。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之规定,应以聚众斗殴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件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和证据进行了充分质证、辩论,并对情节认定、法律适用及量刑等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分别作了最后陈述,整个庭审庄严肃穆,规范高效。因案情复杂,法庭宣布该案择期宣判。

□林燕刘永翠

德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保县法院:“3+4”大合议庭审理聚众斗殴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