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那甲镇:建立“四个模式” 确保“两战”双赢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4-10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保讯今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这关键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德保县那甲镇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科学研判,统筹部署,建立“四个模式”,确保战“疫”战“贫”双赢。

建立“抗疫扶贫”双战模式。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并研究制定下发文件,分别从镇、村、帮扶责任人三个层面,就扶贫领域疫情防控、疫情形势下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为全镇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

建立“群防群控”防疫模式。发动镇、村和帮扶责任人,按照规范程序,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一面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一面开展扶贫工作,既让贫困户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动员贫困群众对室内外房屋院落做好清洁和消毒,又督促贫困户巩固和落实“八有一超”工作。同时,广泛组织动员各村乡贤、群众志愿者、“五老人员”等继续参与疫情防控。

建立“重点帮扶”保障模式。充分发挥镇挂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和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及帮扶责任人作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和必要的上门探视等手段,及时掌握贫困户生活必需品和常用药储备情况,及时配送米、油、蔬菜、药物等生活必需品和果苗、桑苗、鸡苗等生产物资,确保贫困人口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生产有保障。

建立“春种春养”生产模式。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宣传,指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督导扶贫车间类项目及时复工复产,加强种植类项目和畜牧养殖类项目运营管理,呼吁广大贫困户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桑蚕、烤烟、水果、甘蔗和畜禽等重要农业生产,积极做好稳产保增收工作。

□潘志强

新闻推荐

那甲镇发放“扶贫鸡苗”

本报德保讯“今天我领了100只鸡苗。过几个月就有上万元的收入了。”3月14日,德保县那甲镇艾屯村贫困户言国科高兴地说...

德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甲镇:建立“四个模式” 确保“两战”双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