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广西已连续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本轮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

来源:南国今报 2022-02-22 13: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讯2月21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百色市召开。据介绍,本轮疫情社区传播链已经阻断,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上通报,2月20日零时至24时,广西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认病例7人。从2月17日零时到20日24时,广西已连续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已累计治愈44人。

截至2月20日24时,广西本轮本土疫情现有确诊病例228例,其中德保县191例、靖西市30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1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南宁市江南区1例。

目前,随着德保县、靖西市连续多日开展区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没有报告新增阳性病例,两地从2月13日起均无社区新增感染者,特别是自2月16日起,通过实施贯彻“三绝不”落实“三清零”攻坚行动,已连续4天实现了“三清零”,也就是社区感染零新增、医院感染零发生、密接次密接集中隔离动态清零。鉴于本轮疫情得到了全面有效控制,经专家评估,2月21日零时起,百色市德保县、靖西市解除“不进不出”的管控措施,精准调整两地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区以及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疫情防控;百色市除德保县、靖西市之外的10个县(市、区)取消了“非必要不离百”和“离市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两项管控措施。百色疫情已处于收尾清零阶段,百色市人民群众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市正在全面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专家分析研判,本轮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和重要的阶段性胜利。

新闻推荐

有心有情有温度 百色市强化抗疫人文关怀彰显满满暖意

本报记者吕海锋凌聪“祝大家身体健康,早日和家人团圆。”2月15日,在百色集中隔离观察点,医务人员和观察对象吃着热腾腾的汤...

德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全家上阵战疫情2022-02-21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已连续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本轮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