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德保 > 正文

应聘商务司机遇怪事驾驶证突然被扣12分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3-28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郑妮

近日,南宁的罗先生反映,他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启事,其中一个商务司机岗位的待遇不错,他立即联系并应聘。万万没想到,还没开始工作,他的驾驶证就突然被扣了12分。

1事件涉事公司曾被媒体曝光

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在58同城上看到广西南宁浩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龙汽车服务公司”)招聘商务司机,便去应聘,并于3月14日到该公司的办公点面试。“他们和我说公司是经营法拍车业务的,还帮客户给驾驶证消分。如果有人来办业务,我就开车接送。”罗先生称,在公司老板郑先生的介绍下,他与该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

罗先生说,在签完合同的第二天,公司另一名对接人吴先生说要带他去百色市德保县交警大队学习工作流程。“他让我拿着驾驶证到二号窗口学习业务。当时工作人员说要扣12分、暂扣驾驶证,我疑惑地给他打了电话,他说没事的,会帮我把证拿回来,让我赶紧签字。”罗先生称自己当时没来得及多想,就匆忙签了字。

回到南宁后,吴先生让罗先生在家休息,暂时不用上班。当罗先生问自己的驾驶证何时能拿回时,吴先生开始推托起来。意识到情况不对,罗先生将事情告诉了自己的姐夫尚先生。

尚先生在网络上搜索浩龙汽车服务公司的相关信息时发现,早在去年1月份,该公司就因为招聘司机骗取驾驶证消分的事情被媒体曝光过。尚先生立即报了警,但警方却表示该案件无法受理。

2建议可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3月25日,记者拨通了浩龙汽车服务公司法定代表人郑先生的电话,郑先生称自己早已离开了该公司,与罗先生签订劳动合同的并不是他,对方是在盗用自己的信息。郑先生表示自己也在和该公司其他负责人打官司,因对方一直在更换号码导致无法联系。

随后,记者来到该公司南宁办公点,发现办公点大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答。记者联系到百色市德保县交警大队,其回复称罗先生是本人到现场扣的分,所以必须重新学习科目一才能将驾驶证领回。

南国法援公益律师李小君表示,将应聘者的驾驶证分数用来替别人消分,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应当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因此,罗先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另外,该公司以合同的形式来欺骗应聘者进行驾驶证消分,所约定的商务司机岗位是以虚假的意思来签订的,驾驶证消分是合同表面意思下的隐藏行为,损害了应聘者的权益,罗先生也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

新闻推荐

为爱呵护新生命 母婴健康保安全

本报记者梁莹罗琦通讯员刘云文俊骁“哇……”2月9日12时48分,德保县妇幼保健院产科病房内,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产妇杨女士...

德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逆行“红码区”2022-02-19 06:55
猜你喜欢:
评论:(应聘商务司机遇怪事驾驶证突然被扣12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