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靖西新闻 > 正文

畅谈老区边防新变化

来源:右江日报 2017-10-15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站建好了岗楼,成为官兵们工作休息的‘第二个家\’;检查站周边的房子也由以前的破旧房变成了现在崭新的砖混结构楼房;通往检查站的公路实现了定期管养;检查站对面原来丢荒的土地现在变成了葡萄园……”原先在靖西化峒边境检查站工作,现为市公安边防支队勤务中队战士的左昆贤,在谈起近年来老区边防出现的新变化感慨万千。

他告诉记者,2013年前,由于靖西化峒边境检查站还没有建岗楼,边防官兵们只能在路边撑起遮阳伞执勤;从检查站向周边看,到处都是破旧的房屋;通往检查站的道路被货车碾压得到处坑坑洼洼,却得不到及时维护,导致过往车辆行车不安全。

“十八大以来,这里的变化很大,老百姓在政府的引导下,通过土地流转和外出务工,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化峒边境检查站的硬件设施也得到完善,官兵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也有了更好的保障。此外,我们通过实施爱民固边战略,加强对辖区居民的宣传、走访,强化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社会面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与左昆贤同年进入靖西化峒边防检查站工作,现为市公安边防支队宣传科干事的付庆民接过话茬说。

“国强则民强、国兴则民兴。现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军人、一名边防战士,我感到非常自豪。”左昆贤告诉记者,边防战士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包括沿边地区乡镇的边防管理、治安管理和涉外边防合作,以及依法对出入境人员、交通运输工具实施边防检查;防范、打击沿边地区和口岸偷渡、走私、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信心投身到工作、训练当中,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工作,为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和为打赢十九大边防安保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靖西公路管理局专项整治公路排水系统

本报靖西讯近日,为大力推进“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交通行车环境,靖西市公路管理局积极开展公路排水系统专项整治行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10月至11月),分三阶段:排...

靖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畅谈老区边防新变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