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百色市公安局持续推出便民措施让出入境更便捷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2-2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霞)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百色市出入境人员总量、因私出入境证件签发量逐年大幅增长。近年来,市公安局先后推出简化出入境证件申办材料、降低证件收费标准、缩短证件审批时限等多项新措施,为广大群众不断提供高效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窗口服务更优质。“你好,我现在急需回国,能马上办理签证吗?”11月23日,恰逢星期六,一名声称是非洲籍的外国人拨通了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电话,想要办理签证。得知出入境接待大厅周六也上班后,该名外国人十分激动,匆匆赶来,在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下,不到一小时他便拿到了证件。

市公安局全面落实各项惠民举措,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进工作模式,推动“放管服”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出入境接待窗口兑现了“只跑一次”服务承诺,做到办理事项一次告知,申请证件一次办结,办证时限进一步缩短,申请材料进一步简化,紧急办证范围进一步扩大,实现了微信、支付宝、银联等电子快捷支付方式,并提供网上预约、申请服务,以及免费照相服务。针对群众个别证明材料缺失情况,推行容缺受理机制,能通过网上查询并证明的全部予以受理。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特别为“上班族”和“学生族”等有需求的申请人提供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办证服务,全市出入境接待窗口提供办证高峰延时、错峰办证等服务,坚持“群众未办完、窗口不关门”。2019年4月1日起施行的“全国通办”政策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极大地便利在异地工作的人员,当前百色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为群众本地办理出入境证件共计98547本(次),其中区内异地3517本(次),区外异地2438本(次)。

出入境窗口充分发挥“短信评警”平台的沟通联络作用,及时发现、解决群众不满意问题,不断“擦亮”窗口,促进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双提升。今年以来,百色市出入境窗口“短信评警”回访满意率达99.95%,总满意率达99.9%,近三个月来群众满意率达100%。

自助服务更便捷。市公安局不断优化出入境便民服务,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大力推进智慧出入境建设。出入境启用自助签证一体机、出入境自助照相受理终端和微信支付缴费功能,实现业务流程智能化、全自助、一站式办理,努力减轻群众负担,提高服务质量。此外,合理布局自助办证点,并依托派出所、交警办公区设置出入境业务自助办理区,做到东西城区全覆盖,实现了出入境业务“5+2”“黑+白”办证模式,极大方便群众就近办、自助办、马上办。据悉,目前全市已有市公安局,以及田阳、平果、德保、靖西、那坡、乐业、田林、西林等分局的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共配备有自助受理签注设备17台,自助照相机14台。

服务前移更贴心。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以服务促管理,提高出入境便民利民工作服务水平,为右江民族医学院外籍留学生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在服务现场,民警为留学生们发放警民联系卡,宣传出境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并将办理好的证件送达留学生手上。在与学院教师和留学生座谈会上,支队征询了右江民族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出入境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校警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创新外国人管理服务模式,落实以业管人措施,通过在外国人集聚地设立外国人管理服务站,实现管理服务工作前移,方便了外籍人员证件办理、临时住宿登记、法律咨询等。实现辖区境外人员动态管理“底数清、管得住、服务好”的工作目标。目前百色市11个县(市)公安局均已建成外国人服务管理站,在严格管理、联动防控的同时,将管控寓于服务之中。

新闻推荐

波澜壮阔九十载 砥砺奋进谱新篇 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

今天,是百色起义90周年纪念日。90年前,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百色成功领导和发动了震惊中外的百...

靖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公安局持续推出便民措施让出入境更便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