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右医附院党员专家到靖西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隆文斌 文/图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2-21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义诊现场。

近日,右医附院两个党支部25名党员专家到靖西市开展主题教育暨结对共建专家义诊、慰问帮扶等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到靖西市中山广场,与靖西市人民医院、靖西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惠民义诊活动。专家们为群众检查身体、开具处方,护士们为群众免费量血糖、测血压、发放药品。据统计,当天专家们共免费义诊患者120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量血糖6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0余种价值5900余元,发放“高血压、糖尿病、胸痛知识”等宣传教育手册1300余份。

活动期间,专家组一行还来到靖西市人民医院召开主题教育暨结对共建党建交流和对口支援及医联体座谈会,与靖西市卫生健康局、靖西市人民医院、靖西市妇幼保健院、新甲乡新圩卫生院领导分别就党支部建设、对口支援、二甲复审、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分别与靖西市人民医院、靖西市妇幼保健院、新甲乡新圩卫生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举行结对共建揭牌仪式。右医附院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专家们还分别应邀到靖西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教学业务查房、疑难病例讨论。

当天下午,右医附院两个党支部分头行动,一组专家前往新甲乡新圩卫生院开展《宫颈机能不全诊治》专题业务技能培训,看望慰问两个品学兼优的贫困留守学生。另一组专家一行6人前往安德镇三灵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走访探望低保贫困户隆大爷,送上慰问品并现场捐款3000元。

据了解,近年来,右医附院大力推进与靖西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结对共建、医疗技术帮扶和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等系列工作,先后组织9个党支部与靖西市3个市直医院、6个乡镇卫生院缔结为共建单位,开展9场大型专家惠民义诊,选派了180多人次到靖西市下乡支援和开展技术培训,帮助当地医院开展了10多个医疗新技术,为靖西医疗健康保障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与当地医院结对共建成效显著。

新闻推荐

建得广厦千万间 搬迁群众俱欢颜 党建引领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治理的“广西实践”

天峨县长安家园制衣厂技术员在培训贫困群众缝纫技术。王明福/摄本报记者周映通讯员黄河蒙献志“以前我们一家老小孤零零...

靖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右医附院党员专家到靖西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隆文斌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