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粤桂千名骑手骑行靖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百色早报 2019-12-2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骑手们在活动中。

本报靖西讯12月22日,来自粤桂两省区的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齐聚靖西市,以骑行山水、绿色出行,助力靖西克难攻坚,脱贫摘帽的方式度过一个别样的冬至节日。

本次骑行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百色靖西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靖西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活动以“益骑靖西·与爱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户外体育活动,加强深圳市龙岗区与靖西市对口帮扶交流协作,打造“体育+旅游+产业+扶贫”的品牌活动项目,提升对靖西边境山水线路和旅游资源的宣传力度,通过体育帮扶助力靖西全域体育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用骑行200公里的精神凝聚全市战斗力量,为靖西在2019年实现全市脱贫出列添砖加瓦。

当天,骑手们冒着毛毛细雨和10℃以下气温,以靖西市体育馆为起终点,途经鹅泉、新龙邦口岸、鬼哭坳、大兴村和十九渡桥等沿边公路,让骑手们领略沿途边境风光与知名旅游景点,将靖西优质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展示给骑友,引导广大骑手以骑游的方式感受靖西经典的喀斯特地貌和绝美的山水,令参与骑行的骑手们留下一段难忘的经历。“感觉骑行路况较平坦,没有太大陡坡,沿途补给充足,工作人员、观众和义工服务都很热情,希望磨房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活动,让骑行爱好者有个参加比赛、发挥爱好的平台。”用6个半小时骑行全程200公里、获得第四名的北海骑手容世友如是评价这次的骑行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每位骑手都将从个人报名费中捐出15元作为靖西扶贫基金,这些爱心捐赠款项将用于靖西当地扶贫项目的开展。

骑行活动展示了靖西的美丽风光,对吸引更多人来靖西旅游观光,助力靖西变输血为造血,将起到推动作用。

□麻正雄文/图

新闻推荐

广西右江日报传媒有限公司 代办点启事

平果代办点:平果县兴平路318号(水泥厂交叉路口)联系人:张先生电话:18377607712田东代办点:13737670223何先生靖西...

靖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粤桂千名骑手骑行靖西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