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靖西 > 正文

靖西市提前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 截至12月20日全市财政收入达23.06亿元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2-29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靖西讯今年以来,靖西市紧紧围绕“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收入,财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截至12月20日,财政收入完成23.06亿元,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的100.24%,同比增长6.25%,提前完成了百色市下达的年度财政收入目标任务。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确保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靖西市定期召开财税收入分析联席会议,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和企业生产经营形势,提前谋划布局,增强财政收入征管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有效性。全力抓好财政收入统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监控,实现财税部门信息共享,掌握税源动态,定期盘查预测全市财政收入入库数,增强收入组织的针对性和预见性,确保应收尽收。

培植财源,挖潜增收。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在巩固已有财源的基础上,积极培植壮大新兴财源,扎实做好全市“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拓宽财政税收稳定增收渠道。深入开展税源调查,加强重点税源监控,深入到企业、项目建设点,掌握重点税源大户的生产经营情况,综合评判各种增收因素和减收因素的影响,积极寻求新的收入增长点。

协调联动,强化征管。进一步完善财税联席协调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建立健全财税综合治税体系,针对税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和措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征收工作,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力组织收入,并对每月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形成各部门协作抓征管的合力。加强非税管理,完善非税收入预算、收缴管理,确保非税收入足额入库。

□周兰卡

新闻推荐

“韦英才名医工作室”落户靖西市中医医院

本报靖西讯为做好名医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工作,12月12日,靖西市中医医院首个名医工作室——广西中医药大学壮医药学院“韦...

靖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靖西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靖西市提前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 截至12月20日全市财政收入达23.06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