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百色新闻 > 正文

如何预防、识别脑卒中并及时治疗? 右医附院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来源:右江日报 2018-11-08 13:55   https://www.yybnet.net/

义诊现场。

本报百色讯10月29日是第13个“世界卒中日”,本年度主题是“战胜卒中,再立人生”。当天,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卒中危险因素的认知程度,促进公众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传播卒中正预防、急救及康复相关知识技能。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卒中中心和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在百色体育广场联合开展2018年红手环走进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义诊活动,资深专家面对面问诊,普及卒中和房颤相关知识,帮助患者及早发现房颤,预防脑卒中,提高生活质量。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10月28日在该院内科楼501教室进行“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卒中病友联谊会”,由该院卒中中心刘国军副教授给病人作“如何快速识别脑卒中并及时治疗”的健康宣讲;10月29日上午在百色市体育广场举办“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义诊活动。义诊当天,右医附院卒中中心专家黄建敏教授、蒙兰青教授、护士长黄曲云,梁雄壮副教授、袁胜山副教授、刘国军副教授、黄灵副教授和心内科及急诊科医护人员现场义诊,到场市民免费享受专家脑卒中防治咨询、免费监测血压和测血糖、免费卒中风险评估、免费进行卒中患者用药指导、“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免费发送脑卒中防治宣教手册,现场摆放脑卒中防治宣传展板图文并茂,体育广场电子显示屏播放脑卒中防治宣传片,科普宣教效果良好,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既了解脑卒中防治知识,还能领着雨伞和毛巾等礼品高兴而归。

据了解,脑卒中又称“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等特点,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及生活质量,极大增加了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右医附院作为中国卒中学会联盟单位,多次进入全国综合卒中中心百强,拥有静脉溶栓、机械取栓等先进技术,静脉溶栓数量全国百强,已帮助众多患者战胜卒中。

相关链接:右医附院神经内科创建30多年来,在学科带头人李雪斌教授的带领指导下,临床、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现已发展成为桂滇黔交界区神经系统疾病的诊疗、教学、科研主要学科之一,是广西卫健委重点学科,广西临床重点专科,教育部硕士学位授权点。神经内科现有40余名医护人员,形成了高学历、高职称、年轻化的学术团队。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6项,广西科技攻关课题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11项,其他基金项目50项,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西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百色市科技奖2项,主编《神经病学基础与临床》《康复医学》等4本专著。

2017年6月,右医附院卒中中心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单位,标志着该院卒中中心建设迈入国家脑血管病防治领域的先进行列,卒中病人可获得更及时、专业的救治。右医附院卒中中心拥有完善的卒中患者急诊接诊流程,多学科团队紧密协作,对急性脑血管病患者开通急救“绿色通道”,能够规范、快速的采取静脉溶栓、动脉溶栓、介入取栓、脑动脉瘤介入栓塞、开颅夹闭、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早期康复干预等综合治疗。

□隆文斌文/图

新闻推荐

肇事者被市民拦停仍逃逸 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图为肇事逃逸的少年指认肇事摩托车。?百色新闻网隆林11月2日讯(通讯员?刘?琳?黄吉勇?杨?植)?10月26日下午,隆林各族自治...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预防、识别脑卒中并及时治疗? 右医附院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