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百色新闻 > 正文

右江区重拳整治扬尘污染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3-19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右江区讯去年以来,右江区多措并举治理扬尘,遏制大气污染,维护美丽鹅城,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夯实基础。目前,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均已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在建、拆迁工地扬尘得到有效管控,道路清洁工作稳步开展,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辖区空气质量保持93.6%的优良率。

加强工地管理,控制扬尘污染。该区强化市政、拆迁、建筑、水利、道路交通、棚户区改造、园林绿化、混凝土搅拌等各类工程工地监管,不定时深入工地,对“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100%抑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利用一体化扬尘监测系统与喷淋系统实现联动,利用扬尘治理监控设备实时监管,利用“红、黄、绿”牌进行动态管理。

抓好道路清洁,减少扬尘产生。该区增加道路冲洗保洁频次,一般道路实施每日洒水4次以上,对盘百路、建华路、龙川路、东坪路、东笋路等重要进出城路段实施每日洒水8次以上进行抑尘。同时制定运输扬尘管理办法,对运输煤炭、垃圾、渣土、砂石、沙子、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车辆采取密闭或其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对重点路段和区域的泥头车、搅拌车实行24小时执法检查,坚决打击泥头车无证运输、渣土散落等违法行为。

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销号制度。该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未取得许可手续的工地一律不许开工,对巡查存在问题的工地,一律先停后治,限期整改,反复督查,逐一销号,整改达标后方可继续施工。

强化联合执法,确保督查到位。该区从各单位抽调人员组成扬尘污染整治工作组,执行分面包干,现场执法,管控扬尘,确保辖区监管无死角,遏制扬尘污染。

启动问责机制,推动责任落实。该区采取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及时下发“白、黄、红”督查单,启动相应问责程序,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到位。

□韦进骏

新闻推荐

右江区全面启动“幸福乡村”活动

本报右江区讯3月12日,右江区全面启动“幸福乡村”活动,重点实施“环境秀美”“生活甜美”“乡村和美”三个专项活动,努...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右江区重拳整治扬尘污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