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彭晓春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主体责任 加强风险管控 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30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显标)9月2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率队到百色火车站、百色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市体育中心二期项目、南方电网广西百色供电局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彭晓春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各环节的管理,严格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加强风险管控,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节。

当天上午,彭晓春来到百色火车站站前广场、安检口、候车厅、值班室等场所,查看站内外环境,询问国庆期间客流高峰、运力保障及应急值班等,与车站负责人一起查摆安全工作薄弱环节,研究应对措施。彭晓春叮嘱车站负责人,要始终把旅途安全、环境安全等作为第一要务,抓好车站及周边、候车厅等人流密集场所安全防控,抓好进出站的安全检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保安全。要加强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制定好工作预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平稳运行。要做好旅客的疏导和引导工作,抓好运输组织调度,加强铁路、出租车、公交车等系统的工作对接和协同配合,有效应对客流高峰,保证旅客及时、安全地顺利到达目的地,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在百色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彭晓春详细了解企业假期安全生产安排、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安全设施运转、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等方面情况。彭晓春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盯紧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加强安全生产各环节的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源头治理,千方百计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在市体育中心二期项目工地,彭晓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对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加油冲刺,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彭晓春要求,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施工安全。要坚持标准化施工、文明施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保持建筑工地安全、整洁、有序。

在南方电网广西百色供电局,彭晓春询问怎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详细了解百色市供电能力、电力需求及各项保障措施等。彭晓春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国家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全市人民对此高度关注。彭晓春要求,要精心备战,多举措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提高对设备的管控能力,加强检修和巡视,保证设备运行在最佳状态,力保国庆节期间全市群众用电安全可靠。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一同检查。

新闻推荐

右江区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打造“就业扶贫车间”升级版

本报右江区讯今年以来,右江区以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增收脱贫为目标,出台多项扶持优惠政策,全...

百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百色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晓春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主体责任 加强风险管控 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