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爱与被爱 《爱的教育》读后感 □百色市第一小学2016级1班 张 特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0-02 05:1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暑假,我阅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读后感情激荡,懂得很多做人的道理。

《爱的教育》主要以日记的形式写了安利柯的所见所闻,把师生之爱、父子之爱、同学之爱写得感人至深,一个个温情的小故事催人泪下,把我带入一个爱的世界,让我在爱中受到教育,使我知道:一个人从小不仅要学好各种文化知识,还要学习比这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对祖国、对家乡、对人民、对父母、对师长、对同学、对周围所有人的爱与尊重。

《爱的教育》里有很多人值得我们学习,比如卡罗纳,他品德高尚;罗伯蒂,他十分勇敢;德罗西,他为人大方……他们身上散发着同一种气息,就是爱。这种气息让我想起百色起义精神——“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16个字不正是爱的真实写照吗?这种气息还让我想起“时代楷模”黄文秀姐姐,她将扶贫当作“心中的长征”的信念不正是传递着真真切切的爱吗?

爱无处不在。我们小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要从发生在安利柯身边各式各样感人的小故事中,学会爱身边的人,努力做到乐于助人、大方懂事、知错就改、孝顺父母等爱的行动。

《爱的教育》让我体验着爱与被爱的快乐,带给我的不是刹那间的感触,而是心灵深处的种子,将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新闻推荐

致老师□百色中学1907班 陆盈欣

我生命里有一个人她很伟大但她也很平凡为什么说她伟大她像清风吹跑了我的厌学情绪她像雨...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与被爱 《爱的教育》读后感 □百色市第一小学2016级1班 张 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