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歌声中的守望 □百色六中18(15)班 黄若晴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13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夜的精灵悄然而来,我独自一人靠在窗边,静静守望着眼前这条永别之街。

天边赤红的晚霞一点点隐去。蓦然惊觉,时间已踮着脚尖悄悄溜走了,只留下她黑色的长长裙摆。对宅家的我来说,这样的夜晚既宁静而又无趣,在一阵沉寂后,我戴上耳机,熟悉的旋律飘起来了。

在歌手虚幻的声音中,刹那间,绚丽的烟花在歌声里绽放。此时,我眼前的夜空中好像升起无数烟火,原本空洞的楼下出现华丽的夏日祭典。祭典的道路两旁,是热闹的摊位,有卖小吃的,有卖小玩具的,还有卖灯笼的……人们穿着漂亮的衣服,手里拿着热腾腾的小吃轻飘飘走过,路上的石砖缝隙钻出几棵嫩绿的小草,似乎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孩童们提着红色的小灯笼,在路上打打闹闹,一旁的大人见状连忙轻声呵斥……梦持续的时间十分短暂,我只记得,在梦的结尾,朵朵烟花在夜空中一齐盛开,那景色真是美不胜收。但美丽的烟花是短暂的,在下一刻,烟花骤然凋谢,就连落下的花瓣也很快消失不见了。

一曲终了,梦境也悄然离去。但如烟花般美丽而又短暂的童年回忆,不知为何总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不禁忆起那年,我们最后的再见。那日的夕阳鲜红似火,街道也被浸染成殷红色,在这样的傍晚,我们一边用稚嫩的声音唱着歌,一边许下了永远做朋友的约定。如今已是夜晚,美好的约定终是化为泡影。在一片寂静中,我将夜色一饮而尽,阵阵苦涩涌上心头,夕阳的约定早已被时间掩埋,唯有我在此时回望那条永别之街。

童年就像夏日的烟花一般,绚烂美丽但却十分短暂,在盛开的瞬间便宣告着消散的结局。我们的童年只不过是直线与直线的交汇点,只要我们还在前进,就终有一日会分开。就算再怎么珍惜,再怎么回忆,时间也不会倒流,我此刻能做到的,只不过是回首怀念罢了。

一阵晚风拂过,所有的思绪在刹那间终结。今日,我仍然在守望着那日夕阳之下永别的街道。(指导教师:覃玉环)

新闻推荐

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公告

李桂桃女士,身份证:452601199107093928,您于2019年7月31日与我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我司所开发的鼎盛和泰养生文化...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歌声中的守望 □百色六中18(15)班 黄若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