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百色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本报记者 刘彩强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17 08:4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百色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审议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站位高、内容实、重民生,是两个客观实在、文风朴实、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措施明确的好报告。过去一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参与反腐败斗争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秦如培代表说,过去一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79个案件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位居全国第五。在涉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案件上较好地履行审判职能,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秦如培代表说,过去一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连续8年在广西政法机关排名第一。尤其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在扫黑除恶、打击校园犯罪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检察的职能作用,为保护未成年人、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秦如培代表希望“两院”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服务好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异决代表说,过去一年,“两院”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周异决代表建议,将办案职能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做好标本兼治工作。进一步传承发扬“枫桥经验”,加强法检与地方政府联动,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加快智慧法院、检察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司法公正司法制度机制,创新完善各项司法为民措施,推进诉讼服务现代化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周武红代表说,“两院”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详实、亮点纷呈,一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值得点赞。在推进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成效显著,有力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优化了全区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周武红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法官、检察官的思想政治意识和专业化办案水平,始终坚持司法公平正义,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下转第八版)

新闻推荐

百色市人民医院妇女联合会成立

本报百色讯1月8日,百色市人民医院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成立该院妇女联合会。在经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表决等环节后...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百色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本报记者 刘彩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