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春运前五天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1-17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百色讯1月10日春运以来,百色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严格按照市政府“安全第一、组织有力、运转顺畅、服务至上”的总要求,精准分析研判今年春运启动早、客货运输高峰集中的特点和规律,狠抓交通安全防控,从严从细从实筑牢安全底线。截至15日,全市道路交通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3.33%和40%,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结合2020年春运前期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叠加,道路客运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征,百色市于春运启动当日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统筹公安、交通、应急、财保公司、卫健委等部门健全应急响应和联合指挥机制,要求源头治理、路面管控、应急保畅和宣传服务“四落实”。

结合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流量激增,安全隐患突出的特点,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办提前通报并挂牌督办田林浪平1处隐患路段,推动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整改。1月10日,市交警支队组织广西驰程、现代宏运等全市19家“两客一危”重点客货运企业召开警示约谈会,通报117辆重点隐患车辆,督促隐患清零。同时排查出全市逾期未检验的32辆“两客一危”和585名满分驾驶人,分发到各县(市)约谈通报,督促整改,消除隐患风险。

结合春运期间中短途需求仍保持旺盛,城市道路重点违法升幅大的特点,市交警部门以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牵引,依托城区、国省道、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四大战场,启动全市16个执法服务站和全部省际卡口,最大限度将警力、人员、装备投向一线,狠抓路面秩序严管。春运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9902起,其中酒驾醉驾105起、假套牌违法17起,超限超载货车91辆(含“百吨王”5辆),查处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超员及违法载客404起。此外,公安交管部门还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为过往群众提供医疗救助、法律援助、指路引导、餐饮休息等便民服务,尽力解决求助群众实际困难,让群众出行安心、舒心、暖心。

2020年春运期间,百色交警温馨提醒: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新手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通过网络揽客或在站外捡客的“黑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马振山

新闻推荐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百色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本报记者 刘彩强

1月15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百色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审议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前五天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