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百色 > 正文

地球的自述□百色民族高中小学部六(2)班 龙冠百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3-25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地球,我还有许多光荣的称号,如:人类母亲、生命起源……我哺育世间万物,我也成为了人类的家园。

我是宇宙太阳系中唯一一个有水源、温度适宜的星球,因为我有这样的特点,地球上才有生命存在,才能让人类在这颗星球上生存。

我的身体里藏着许多丰富的资源,如矿产、石油和各种金属物质等,为人类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他们用我体内的金属物质炼制了钢铁,建造了许多桥梁、铁路轨道等;在我的身上还有许多森林资源,人类将树木砍伐用来建房子、制作各式各样的家具和生活用品。我,赐予了人类生存条件和发展空间。

在太阳系中,我还有一个“表哥”,它就是火星。火星与地球有不少相似之处:地球自转一圈是23小时56分4秒,火星自转一圈是24小时37分22秒,地球自转轴与公转轨道平面有66度34分的倾角,而火星的倾角约66度1分,所以火星与地球昼夜长短接近,而且火星也和地球一样有四季更替。但可惜的是,火星上目前没有发现生命,由此可见,人类能生存下来是非常不容易的。

但是,有些人却不知道珍惜我身上的资源,常常做出一些让我伤心流泪的事,如:有人发动了一系列的战争,使得许多物产、资源被破坏;一些黑心商人为了获得更多的金钱而不择手段开采我体内的资源,由于处理不当还造成了河流、土壤的污染……他们倒是痛快了,可是谁会来考虏一下我的感受呢?

人类啊,早一些醒悟过来吧!不要以为科技发达,就可以挣脱出我的怀抱!你们都知道,在整个太阳系中是不会有第二个地球的,想要找到第二个能让你们生存的星球必须得冲出太阳系外才有可能找到,以你们现在的科技水平短时间内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为了你们的生存,从现在开始,请精心地保护我的身体,停止你们疯狂的破坏行为吧!

(指导教师:何彦明)

新闻推荐

孤独是另一种成长方式 □梁美赛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得不面对的孤独。上学时彻夜的复习,工作时出租屋的独居,与男友分手后的单身时光。喜欢上一...

百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百色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球的自述□百色民族高中小学部六(2)班 龙冠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