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平果新闻 > 正文

百色市观礼团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右江日报 2018-12-1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百色市观礼团在展厅内参观。

本报讯(记者周福宁文/图)12月11日上午,百色市参加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观礼团来到广西规划馆参观《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

广西平果铝项目投产、乐业天坑、红河37型拖拉机实物、红水河梯级电站模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档案、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模型、一处处景观、一个个图表,集中展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发展历程、山水美景和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

“我们广西的发展变化真大,特别是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变化很明显。”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弄杂村党支部书记杨成义走到民族团结展区时不禁感慨。杨成义表示,弄杂村今年就要实现脱贫出列了,今后我们要继续落实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抓好乡村振兴,早日实现全面脱贫奔康。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后,平果县四塘镇党委书记陈丹仍有些不舍,在走出展厅前她拿出手机找同伴合影留念。陈丹说:“辉煌成就展示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为自己身为广西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这些鼓舞转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职责,继续努力工作。”

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由关怀篇、概况篇、历程篇、成就篇、展望篇5个篇章组成。以“殷切关怀巨大鼓舞”“多彩八桂魅力广西”“岁月峥嵘沧桑巨变”“富民兴桂阔步前行”“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为主题,展厅分为两层,展览面积达9500平方米。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从策展至开展历时一年,从各地各部门征集的11万多张照片中精选1000多张,配以约8万字的文字介绍和上百件实物展示,用立体化、综合性的展陈形式以及新媒体、多媒体等现代媒介,展现了30多个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亮点。

新闻推荐

勤廉为民 务实担当 ——记平果县海城乡拥齐村党支部书记陈海功 □黄程龙

“龙因屯的通屯道路,是一条指引大家走向致富的道路,修建这条道路不仅对在座的村民有利,更是对我们的子子孙孙必须负起的...

平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色市观礼团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