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田东新闻 > 正文

祥周镇“三聚焦”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右江日报 2018-01-09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东讯“太感谢你们了!有了你们的帮助,如今我的儿子有救了。”这是近日田东县祥周镇综治办在下村开展调解工作中发生的一幕。

家住祥周镇甘莲村的韦日江在广东务工期间不慎卷入一场意外的群体性突发事件,因身中数刀而昏迷入院,这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更加困难。就在全家人手足无措之时,该镇综治办第一时间获悉了情况,经过多方协调,按照“特事特办”的工作原则,提前让保险公司给予他们保险理赔款项,为他们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这只是该镇开展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准化解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维护社会稳定,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创建“平安和谐祥周”,该镇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工作,以“三个聚焦”全力排查全镇群众纠纷,力争使矛盾被早发现、早消除。

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排查农民工工资拖欠、经济纠纷、劳资纠纷、邻里纠纷、制种款兑付、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非法集资诈骗等易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特别是公共安全领域等容易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问题的排查。

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关注“失独”家庭、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贫困家庭、村组换届后离职干部等特殊利益群体。针对群众比较关注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做到严格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粮食直补、退耕还林补助、残疾人救助等惠农政策,按期足额发放各类惠农资金。为进一步做好全镇267户特殊困难群体的结对帮扶工作,该镇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的职能作用,定期走访群众,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解决,切实消除各类矛盾隐患,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聚焦重点时段。紧盯“两节两会”、村“两委”换届后等重点时间节点和其他重点敏感时段,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健全完善联合巡逻防控机制,实行立体化防控和网格化管理。□马金成

新闻推荐

田东森林火灾同比下降53.5%

本报田东讯田东县森林面积15.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57.2%。田东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倾力保护好生态资源。截至日前,今年该县共发生森林火灾28起,同比下降53.5%,火灾当日扑灭率100%;过火总面积26...

田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祥周镇“三聚焦”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