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田东新闻 > 正文

盛情难却年会饮酒 男子酒后驾车被罚后悔莫及

来源:百色新闻网 2019-01-14 18:24   https://www.yybnet.net/

百色新闻网田东1月14日讯(通讯员?覃华菊)1月13日,百色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广昆高速田东收费站执勤时,查获一起因抵挡不住劝酒诱惑而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当晚22时许,高速三大队民警在广昆高速田东收费站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小型汽车迟迟不愿开入执勤点,一直在缓慢行进。当车辆进入执勤点后,民警便要求驾驶员降下车窗,进行例行检查。民警结合刚才该车走走停停的不寻常举动,觉得该驾驶员极有可能存在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便要求驾驶员进行酒精呼吸检测。驾驶员爽快的答应了,可刚一吹完,呼吸检测仪的报警声就“嘀嘀”的响了起来。

经检测,男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25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这时,驾驶员脸上表情沉重了起来,显得十分慌张并连忙解释“我没有喝多少酒,就一点点啊”。经询问了解到,该驾驶员姚某是百色某公司职员,当晚到田东县某酒店参加公司举办的年会宴席。在酒桌上,对同事的敬酒盛情难却,所以喝了两杯啤酒。夜深人散时,要赶回百色,他认为路上不可能有交通警察执勤,便存着侥幸心理独自驾车返回百色,没想到刚到高速路口就被执勤民警检查。

最后,驾驶员姚某因存在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被民警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的处罚。?

交警温馨提示:饮酒驾车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极大的危害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请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有酒莫劝开车人。

新闻推荐

田东县公安局开展2019年“110宣传日”活动

百色新闻网田东1月11日讯(通讯员?滕云飘)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田东县公安局组织指挥、情报、交警、...

田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盛情难却年会饮酒 男子酒后驾车被罚后悔莫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