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林逢镇:守正创新增强意识形态引领力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7-3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东讯近年来,田东县林逢镇党委把意识形态工作紧抓在手里,稳扛在肩上,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其“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注重理论宣讲大众化。该镇依托“田间课堂”“乡村夜话”、讲习所、党小组会议等平台,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邀请专家、上级宣讲团作专题辅导,深入阐释和解读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深入宣讲和回答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自2018年至今年6月,该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79场次,听众达4000余人次。以举办壮族唐皇文化节、新春文艺晚会、扶贫汇演等活动为契机,把理论宣讲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中,寓教于乐,不断增强理论思想的吸引力、亲和力、感染力和渗透力。此外,推动理论宣传和理论学习向村屯和群众延伸,组织全镇1478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平台,带头学习新理论新思想,拓宽理论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渗透力。

注重舆论引导主导化。该镇做好网络舆情搜集、分析和快速反应处置,做好敏感舆情和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牢牢掌握话语权。自2018年以来,共处理负面舆情63条,抢占了舆论阵地制高点,提升了舆论公信力。同时,该镇立足于提升新闻舆论引导力和影响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强化新闻宣传管理和策划,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今年上半年各级新闻媒体上稿量同比翻一番,对内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对外树立了新形象。另外,该镇立足于提升社会舆论影响力,投入50多万元,建设一批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大型户外宣传牌等舆论阵地,宣传政治理论、惠民政策等内容,营造全镇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干事创业的浓厚舆论氛围。

注重文明建设常态化。组织自治区劳模、退休干部李东儒,“广西三八红旗手”东养村支书陆秀缎等模范,深入村屯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培厚植和广泛践行。利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根植在人们灵魂深处。建好、管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推进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开展“文明村屯”评比活动,英和村、林逢村、东养村、林驮村等13个村先后获评为“广西生态村”“广西绿色村屯”,林驮村2018年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此外,21个行政村建立“一约四会”制度,移风易俗深入开展。

注重文化建设惠民化。实施一批红色文化工程,投资12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40亩的红色文化广场项目;投资100万元,建设革命烈士纪念碑,配套生态停车场。利用壮族唐皇文化、芒果种植等优势,投资900万元,改造镇区324国道线主街道两侧建筑外立面和人行道,以芒果黄暖色调为墙体色彩,以体现壮族传统民居特色的围栏琉璃瓦为主要装饰,添加体现壮族唐皇文化特色的修饰点缀。深入挖掘和保护以坛河高岭坡古人类遗址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全面启动高岭坡遗址项目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引导优质文化资源更多向村屯倾斜。自2018年以来,该镇投资300万元,建设11个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加强25间文化室、农家书屋管理,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群众共享文化大餐。

□黄琴芳

新闻推荐

《地下水反涌 村屯变“水村”》后续 政府帮忙修桥铺路专家建议整体搬迁 网友建议对“水村”进行旅游开发,当地表示可行性不大

一座便桥穿过水域直通村庄。村里正在修路。南国早报记者李俭芹文/图因地下水反涌,积水成湖,田东县思林镇立丰村立坡屯40多...

田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林逢镇:守正创新增强意识形态引领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