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东 > 正文

“一镇多品”强产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4-0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东讯(记者/莫迪通讯员/梁志理)又是一年春耕时,田东县林逢镇林逢村东往屯韦金道的320亩香米尚未开播已被预订一空。得益于调优米袋子,这里出产的6万亩“田东香米”成了香饽饽。

作为百色市唯一“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镇”,林逢镇以“一镇多品”的产业格局推动乡村振兴。

丰富菜篮子。支持能人、客商承包田地,规模化、集约化种植秋冬菜;引导和支持几百名村民到南宁、广州、珠海等“飞地种菜”,提升蔬菜产能。全镇每年种植蔬菜约6.33万亩,产值约3亿元。引进广西金陵农牧集团建设占地320亩、栏舍5万多平方米的大型养猪场,年出栏优质肉猪5000头,出销猪苗10万头,带动周边3000多农户从事生猪标准化养殖。

做大果盘子。调整水果种植结构,推动水果生产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打造水果生产大镇、名镇。芒果种植约10万亩,产值约5.2亿元,占田东县三分之一。此外,葡萄种植4000亩,香蕉种植7000亩,水果型番茄5000亩,台湾大青枣2000亩。全镇人均水果种植面积居百色市前列,水果产业扛起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大梁”。

扩张木林子。引导本土经济能人,引进客商,大力发展苗木产业。全镇现有苗圃16个,年供应果苗347万株,年产值1200万元,成为田东县最大的苗木种植基地。

激活游乐子。依托水果资源优势,助推产旅融合发展。打造那王芒果庄园、百冠芒果生态谷、祥乐休闲农庄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集现代特色农业、观光采摘、休闲度假、民俗接待、风情娱乐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胜地。

新闻推荐

百林菜园兴 齐齐奔富路

本报记者莫迪通讯员蓝海阳春三月,春日方好。尽管多地西红柿采收即将收尾,但田东县平马镇百林村依然满园飘红。兴润果蔬农民...

田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田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镇多品”强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