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扶贫扶志使他圆脱贫梦 □黄小峻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4-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我现在才悟出精神贫困比物质贫困更可怕,如果没有帮扶干部的扶志和正确引导,我就不会有今天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前,在百色市极速配送中心开物流车的覃宏谋对笔者如是说。

覃宏谋是田林县六隆镇列屯村者云屯2018年度脱贫户,于去年11月1日一家4口搬迁到百色市百东新区深圳小镇居住。

三年前帮扶干部第一次入户帮扶时,覃宏谋就无奈地对帮扶干部说:“我家水田被水利枢纽淹没完了,山地又少,两个小孩还小,如何摆脱贫困?”他的帮扶干部是田林县六隆八渡笋总场一位老党员,经过详细了解后耐心劝导他,不要单纯依靠田地,致富的门路有许多条。

在筛选帮扶方式的时候,帮扶干部看到覃宏谋夫妇均为初中文化程度,且都是三十出头的青壮年,便把文化程度和体格作为帮扶的切入点:一是申报覃宏谋户搬迁到百色市百东新区深圳小镇居住;二是引导、鼓励覃宏谋参加汽车驾驶培训班。两项措施得到覃宏谋夫妇的赞同,但覃宏谋对驾照考试有点忧虑,毕竟自己离开学校10多年了,加上听说驾照考试内容一年比一年多,难度增大,自己能否顺利通过?在帮扶干部的多方开导下,覃宏谋克服困难,驾照考试顺利过关。领到驾驶证后,覃宏谋成功应聘百色市极速配送中心做一名物流快递司机。物流快递是新兴产业,每天都一早忙到晚,但覃宏谋还是心里乐呵呵的。

目前,覃宏谋月薪4000元左右,其爱人在百东新区深圳小镇做清洁员,月薪近2000元,两个小孩在百色优质学校接受教育,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新闻推荐

八渡瑶族乡人大抓履职促发展

本报田林讯2018年,田林县八渡瑶族乡人大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进...

田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田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扶志使他圆脱贫梦 □黄小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