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职业化管理让村干部干劲十足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8-2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按时上下班、去向对外公示、专人上岗坐班……这些改变已成为田林县村干部职业化管理试点工作的新常态。村干部们放下各自的“小生意”“小包袱”,满怀激情,担当实干,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中。

“村干部的工资太少了,以前月工资才1000多元,我上有老下有小,一大家子全靠我。现在实行村干部职业化管理,一年一聘,村支书、主任每月补贴3000元,其他定工干部每月也补贴2500元,生活状况得到很大改善,大家都说这个政策好。”百乐乡八洞村党支部书记黄玲珍近日向笔者反馈道。

为有效解决当前村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激情不够、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2018年10月以来,田林采取定岗、定选、定聘、定责、定薪、定保、定奖、定档等“八定”措施,遴选10个村作为村干部职业化管理试点村,取得很好成效。

“村干部职业化管理试点村在我们乡实施以来,八洞村的‘两委’班子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明确各自职责,利用现有扶贫专项产业发展资金带领群众先后建立了八洞村村集体经济养蚕基地、田螺养殖基地,两个基地年底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余元。”百乐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梁国立说。

乐里镇新宁村村“两委”班子凝心聚力打造党员芒果种植示范田。近几年,党支部书记鄂应春带领村干部和群众一起种植芒果1.2万亩,芒果产业覆盖到每一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万多元。该村“两委”班子还以强带弱、强强联手,辐射带动全镇周边各贫困村种植芒果达3万多亩,形成了强大的芒果种植“经济圈”,实现了抱团发展。截至今年7月底,该镇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4万元以上。

据了解,职业化管理试点村,实行办公经费“定保”,比不实行职业化管理的村增加5000元,固定电话、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有效实现了“有人办事、有地方办事、有钱办事”的目标。实行业绩考核奖励“定奖”,根据年终考评档次分别给予绩效奖励,其中年终考评为优秀的,给予6000元奖励;考评为称职的,给予3000元奖励;考评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不予奖励,以此激励村干部争创佳绩。同时完善村干部档案管理,做好“定档”工作,由试点乡镇对获聘村干部履历表、聘用协议书、年度责任目标考核表等有关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做到专档装订、专柜存放,为后期从村干部中考录公务员、选拔进乡镇班子以及养老、社保提供依据,让村干部干有“奔头”。

潞城瑶族乡各烟村第一书记黄海东反映,实行村干部职业化管理以来,该村班子更坚强,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干部更有活力,杜绝了“人难找、事难办”的现象,村干部先后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0余件,破解了多年未解决的信访纠纷等农村重点难点问题3个。

□刘应标

新闻推荐

车辆拍卖公告

受委托,我公司定于2019年8月24日上午9时30分在百色市右江区大旺路烟草公司物流仓储中心一楼和联拍网(网址:www.lp113.co...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林:职业化管理让村干部干劲十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