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田林推进林业生态发展助脱贫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28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林讯近年来,田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路子,努力实现荒山添绿、农民增收,确保打赢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壮大林业产业。该县因地制宜培育优势林业产业,进一步加快调整林种和树种结构,提高经济林在造林绿化中的比重,坚持以产业化模式经营林业、以企业化方式组织林业,逐渐实现以资源带产业、以产业促生态的良性发展,发展林下种植201.41万亩,产值16.8亿元,发展林下产品采集加工6.2万亩,产值0.08亿元。整合林业资金843万元(其中500万元用于生态护林员工资发放)用于八渡瑶族乡八渡村、定安镇央荣村、八桂瑶族乡八江村、百乐乡三帮村等7个乡镇12个村集体经济9个项目建设。推进示范建设,带动农户脱贫,通过打造示范样板,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区域化、规模化发展。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深入实施油茶、八渡笋、用材林3个30万亩高产示范工程,努力实现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的目标。田林县八渡笋产业(核心)示范区2019年1月被授予“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三星级)”荣誉称号。示范区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八渡笋产业,涉及农户2247户8866人,其中贫困户172户653人。

强化生态护林。进一步健全专业或半专业防火、有害生物防治和护林员队伍建设,将具备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聘为职业森林防火队员和生态护林员,给予固定的管护工资。目前落实选聘241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生态护林员,涉及全县14个乡镇156个村,管护总面积208.57万亩。其中,发放管护补助1740万元,使全县24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均增加3000元至7500元收入。

落实生态补偿。落实国家生态补偿政策,公益林补偿资金优先补偿贫困护林员,管护资金全部及时准确到位。今年全县公益林补偿面积为133.78万亩,森林生态效益管护补助资金2057.92万元,覆盖贫困村87个,贫困户3090户12360人。全县退耕还林工程2017年度补助兑现面积96309.7亩,兑现补助总金额为1056.79万元,涉及全县14个乡镇154个行政村。其中,涉及贫困户退耕还林面积为2537.7亩,兑现31.72万元,涵盖贫困户549户,户均增收5800元。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任务为2.2万亩,项目涉及14个乡镇136个行政村,共计2488户。其中,涉及贫困户退耕还林面积为6956.7亩,累计兑现775.89万元,涵盖710户,户均增收1.09万元。

□石生府黄巧玲

新闻推荐

百乐乡77户贫困户获赠电视机

本报田林讯9月23日至24日,田林县百乐乡政府大院内群众来来往往,十分热闹,原来这是该乡在发放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部...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林推进林业生态发展助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