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默默耕耘 甘为人梯 记田林县2019年最美基层教师赵海芳 □黄泽宁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0-02 04:51   https://www.yybnet.net/

27年前的一天,一位风华正茂的女孩踏上了农村小学的三尺讲台。从那时起,她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她就是田林县八渡瑶族乡六林小学教师——赵海芳。

赵海芳的儿子已大学毕业,她的丈夫也是一名有32年教龄的基层教师,患有严重颈椎骨质增生疾病。赵海芳也患有腰椎、颈椎病,曾于2012年动过手术,但顽病依然难以根治。赵海芳夫妻俩都患病,每个月治病的开销很大,但她从来没有向组织申请过救助,当有人问到时,她总是笑着说:“我们能自己应付,不用麻烦组织了。”赵海芳爱自己的小家,但更爱学校这个大家,尽管疾病缠身,但她全然不顾,风里来雨里去,咬紧牙关,坚持在自己钟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

默默耕耘,不断钻研是赵海芳的工作原则。她深知没有深厚的业务功底,没有完整的知识结构,没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就无法胜任教师这一职业。她始终坚持不断地学习,抓住一切培训的机会,不停地为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在实际工作中,她主动向优秀教师、老教师学习求教,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她在教学中深入浅出地讲解,努力让每一节课都成为示范课。2017年至2018年,赵海芳获得全县村校组期末水平测试数学科(一年级)二等奖。

赵海芳除了担任繁重的教学工作外,还挑起班主任的重担。她用慈母般的情怀来管理学生,把班里的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八渡瑶族乡六林小学地处偏远。由于外出务工家长不断增多,留守儿童也在不断增多。赵海芳对班上留守儿童的生活给予无微不至地关怀,并时常关注他们的学习和纪律情况。班里一名名叫杨冬应的女生,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其父亲(养父)是单身,常年在外打工,年幼的她常年跟着奶奶生活,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也不注重个人卫生。赵海芳了解她家情况后,主动与她沟通,对她嘘寒问暖,平日里帮她洗头,和她说话,渐渐地,杨冬应变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成绩也有了明显的进步。

赵海芳献身教育、甘为人梯,她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她默默耕耘着无悔的人生,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她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2019年,赵海芳获得“田林县最美基层教师”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田林县司法局“五举措”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

本报田林讯去年以来,田林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筑牢基层维稳第一道...

田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默默耕耘 甘为人梯 记田林县2019年最美基层教师赵海芳 □黄泽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