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黄瑞云:身残志坚闯富路□戴天敏 文/图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9-20 15:28   https://www.yybnet.net/

黄瑞云在看守小卖部。

近日,笔者来到田林县者苗乡百隆村百足屯,在寨子中间的一个小卖部门前,50岁的残疾人黄瑞云热情地和笔者打招呼。

20多年前,黄瑞云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右手掌受伤,被截去了右手,在医院医治3个月后才出院。出院后的黄瑞云看到自己残缺的肢体,曾自卑过,甚至还动了轻生的念头。还好妻子及时发现,在妻子和亲朋好友的劝说、鼓励下,黄瑞云才慢慢消除了消极情绪,正视自己身体的残缺。黄瑞云振作起来后,以新的姿态去迎接生活,并着手绘制发家致富的蓝图。

百足屯是一个拥有100多户500多人的大屯,黄瑞云根据本屯地处偏僻,人口众多的特点,砍下先前种下的5棵杉树,拿到该屯一家木材加工厂加工成方条,做成货架,建起了一间小卖部。小卖部房子建好后,黄瑞云没有进货本钱,他就跑到田林县城求助批发店老板,以先赊货后付款的形式把货物运到了者苗街上,再用马匹把货物运到小卖部进行销售。小卖部开业后,黄瑞云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生意越做越好,每月可盈利1000元至2000元不等。对赊销的货款,他每次去田林进货时都及时归还货款,从不拖欠,从而赢得了老板的赏识。

在小卖部,黄瑞云不光卖货,还收购桐果、八角、中药材等。黄瑞云还根据本屯盛产油茶的特点,于2010年筹资1万多元资金购置了一台打油机帮助群众榨油茶,他服务热情周到,群众随时榨油随时开机,既满足了群众要求,又获得了小本利润。在做好小卖部、榨油的同时,黄瑞云还支持妻子种植油茶树、杉树等经济林,目前,他家共种有油茶树15亩,杉树10亩,先前种下的油茶树已经有了收成。

黄瑞云用残缺的身体撑起了一个家,儿子于去年结婚成家,女儿现在就读于田林县初级中学,一家人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新闻推荐

田林:甜蜜生活从“蔗”开始

本报田林讯烈日当空,山坳斜坡上,田林县乐里镇新建村六桑屯47岁村民梁盛军背着除草机来回除草,老伴卢杏花剥着甘蔗叶……...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田林农民护蔗忙2019-08-26 08:30
评论:(黄瑞云:身残志坚闯富路□戴天敏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