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踏上扶贫路 为民办实事 记田林县潞城瑶族乡央郎村驻村第一书记韩修坤 □张雄森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0-09 09:16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书记来了以后,村里这两年的变化超过了过去几十年的变化”“村里建起了扶贫车间,村里年轻劳动力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了,我们全村人都非常感谢他”……走进田林县潞城瑶族乡央郎村,中国石油广西百色销售分公司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韩修坤,成为村民们谈论的焦点人物。

“人生中没有白吃的苦,也没有白受的累,最充实的人生一定包含着苦累里的坚守和风雨中的从容。”在朋友圈留言后,韩修坤于2018年3月踏上了追梦的路。

刚到村里,就遇上住宿条件差、不通电、无卫生间、用水不便等一系列驻村问题,韩修坤立即考察村里闲置杂物房,并安顿下来。没有床,他就用桌子拼凑;没有电,他就找人现装;没有自来水,他自己挑。“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老一辈中国石油人对待困难的顽强态度和艰苦创业的钢铁意志,韩修坤一直牢记。

驻村第一次入户走访后,热情高涨的韩修坤就被泼了一盆冷水。“你是上面来的干部,不会是来查我超生的吧?我可没有钱交罚款!”“我现在忙,你问的这些问题,我也不知道,你还是去问其他人吧!”没聊几句,就被一些村民下了逐客令。

“语言不通,村里风土人情又不了解,真的是两眼一抹黑,带着满腔热情而来,却被现实扇了一大耳光。”让韩修坤意想不到的是来自群众的冷嘲热讽:“城里来的娃,白白净净的,一看就没干过农活,还想着指导我们发家致富?”“你就是来镀镀金的!”……

群众的质疑声和艰辛生活,韩修坤默默地记在心里。在一次次走访中,韩修坤慢慢地与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群众眼里的第一书记也渐渐地鲜活起来。

“有了路灯,以后走夜路再也不担心了,晚上还可以出来散散步,太感谢韩书记给我们争取到路灯项目!”六岗屯贫困户杨文参高兴地说。

“在韩书记牵线下,留守儿童黄雨轩定期获百色分公司机关党员送来的新衣服和学习用品;中学生王杰,大学生王凤玲、李灿每年能获得2400元公益助学金;王志强户生姜有了销路……韩书记来我们村以来,我们村共接到社会捐赠物资价值5万余元。”央郎村村支书黄建宗掰着手指头说。

“引进扶贫车间,鼓励企业驻村发展,解决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韩修坤在向分公司领导汇报工作中说。确定了方向,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2018年6月初,在分公司领导引荐下,韩修坤带着某服装公司负责人到村实地调查。但央郎村地处偏远,硬件条件差,让企业打了退堂鼓。韩修坤通过一次次地与企业接触,为企业提供各种便利,最终感化了企业负责人。7月企业入驻央郎村,韩修坤还协调后援单位给车间配置了一台发电机,解决30多人的就业问题。

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在韩修坤的牵头协调对接下,服装扶贫车间厂址外迁到潞城瑶族乡扶贫搬迁移民安置点,并发展成为田林县最大的扶贫车间——田林县锦瑶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投用后还可以解决当地500人就业问题。

今年春节前夕,在家休假的韩修坤接到了央郎村群众自发给他送来的祝福,群众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给央郎村派来了韩书记。老百姓的认可就是最好的答卷,这让他为民服务的心更加坚定了。“不管以后人生是何走向,以‘石油人’的身份当过央郎村的第一书记,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情!”韩修坤说。

新闻推荐

浓浓乡情拳拳之心 桂籍人才建言献策 众人皆表达对广西发展的关心,并愿为家乡做贡献

故乡的成长印记,牵引着漫漫人生路的每一步。在9月10日举办的南宁市首届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回乡共商邕城发展交流会上,“乡...

田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踏上扶贫路 为民办实事 记田林县潞城瑶族乡央郎村驻村第一书记韩修坤 □张雄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