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百色 今日靖西 今日田阳 今日田东 今日平果 今日德保 今日那坡 今日凌云 今日乐业 今日田林 今日西林 今日隆林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今日田林 > 正文

韦冬媚:在扶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赵文朝 甘盛宏 文/图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6-05 09:11   https://www.yybnet.net/

韦冬媚和扶贫工作队队员在整理扶贫材料。

“在没有担任第一书记之前,我想安稳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就可以了,但担任第一书记后,我觉得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观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努力把自己融入到农村集体中。”韦冬媚说。近两年来,韦冬媚与村“两委”共同努力,不断跑部门,要项目,田林县八渡瑶族乡福达村的5个自然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这些惠民生的项目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为了做好扶贫工作,韦冬媚经常是天黑了还拿着全村花名册,带上笔记本,挨家挨户走访,记下贫困群众计划发展产业类型、贫困户在校生就读信息……为了记住群众的居住地址,她在贫困户家的门口做了标记,还在笔记本上画起了地图,标识清楚。为尽快跟群众打成一片,闲暇之时,她就和乡亲们坐在一起,拉拉家常,顺便宣传扶贫政策,有时还到田间地头,了解春耕备产情况。就这样,她慢慢走进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心里,村民对她如友邻般热情,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村姑韦第一”。

福达村管辖福达6个自然屯9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有425户1720人。多数屯与屯之间的距离不算太远,走屯串户比较方便,但六屯却地处偏僻,需要翻山越岭,是全村唯一没有通水泥硬化路的小山村,一到下雨天,泥泞湿滑的道路便阻断了村民与外界的联系,7公里的路程很难行走,六屯的行路难问题成了韦冬媚驻村以来的一块心病。福达村村支书李进周说:“大雨天的,你们也要来入户扶贫,来回要走14公里,真是辛苦你们了。”其实在韦冬媚眼里,这些算不了什么,她说:“我是大山里的孩子,穿上解放鞋、水鞋,我定能稳稳地走完这条路,我有信心带着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康。”

2019年底,六屯的水泥硬化路终于修通了,这也打开了群众致富路的“最后一公里”。路通了,产业也发展起来了,今年年初,刘永球、刘永远、莫年团、岑阿机等群众就搭建了9个养鸡大棚发展肉鸡养殖,预计年出栏肉鸡10万羽以上。

路灯亮了,公路通了,环境好了,群众有产业了,韦冬媚用两年多的时间与村干部、群众并肩作战,践行了她加入第一书记行列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推荐

田林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10.69亿元

本报田林讯近日,田林县在该县产业扶贫基地民生建设项目竣工现场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本次...

田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田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韦冬媚:在扶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赵文朝 甘盛宏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