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新闻 靖西新闻 田阳新闻 田东新闻 平果新闻 德保新闻 那坡新闻 凌云新闻 乐业新闻 田林新闻 西林新闻 隆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百色市 > 田阳新闻 > 正文

田阳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

来源:右江日报 2018-11-22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田阳讯今年以来,田阳县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就业招聘会、打造“扶贫车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等方式,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水平,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就业扶贫取得实效。

开展就业招聘会。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举办现场招聘会4场,参加招聘企业94家,提供岗位10000多个,与贫困户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101人;同时,组织村民合作社举办村级招聘会,截至今年9月,该县共举办村级招聘会175场,提供岗位27600多个,参与群众8000人次,达成务工意向1891人。

打造“扶贫车间”。在有条件的贫困村建立“扶贫车间”,采取“企业+农户”的运作模式,将生产流水线延伸到村到户,由合作企业统一岗前培训,统一下订单,统一回收销售,统一发放工资,以“扶贫车间”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据统计,该县目前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有17家,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390人,发放“扶贫车间”带动就业奖补10.4万元,预计到2018年底,该县“扶贫车间”有20家,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

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推行劳动力转移“点菜式培训”“点将式务工”推荐就业新模式。据统计,该县目前通过“金博士”等培训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共55期75班315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357人,实现贫困户转移和带动就业1100人以上。

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以护林员、保洁员岗位为主,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预计全年可安置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1100多人。

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在田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设立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为贫困户及时提供各种就业信息。目前,工作站已发布企业用工信息869条,招聘岗位2500多个。□刘杰

新闻推荐

描绘富民兴桂新蓝图 广西全力推进“五个扎实”新要求落地生根 新华社记者 刘 伟 向志强 卢羡婷

60载奋进,60载辉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壮乡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守望相助、开拓创新,八...

田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田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田阳多举措推进就业扶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